中银国际徐高:中小企业融资有望迎实质性改善政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胡雨 2019-12-15 20:1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徐高表示,近年来政府支持中小企业的信号持续在释放,对中小企业支持措施也进一步推进。

(原标题:中银国际徐高:中小企业融资有望迎实质性改善政策)

近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银国际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徐高15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记者采访时表示,会议提出的政策非常具有针对性,相信会对中小企业融资改善带来实质性的作用。

此次会议指出,坚决做到“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企业家营造大胆创业、安心发展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和就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做强做优做精。

徐高认为,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信用风险偏大,以及信息不对称相对严重,此次政府能够从政策层面,通过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力来一定程度上克服信息不对称,并通过诸如担保等措施降低中小企业的风险度,对于增强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投放融资很有帮助。此外,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考核激励机制也很重要,将中小企业放贷款指标纳入考核机制,能有效提升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放贷款的意愿。

徐高表示,近年来政府支持中小企业的信号持续在释放,对中小企业支持措施也进一步推进。“本次会议规格较高,能够协同各个部委形成合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切实的问题,会对中小企业有正面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