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减持 券商股机会犹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中昊 2019-12-20 04:3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经济面、政策面、资金面对市场影响的共振改变了投资者对券商的业绩预期,最后传导至券商股的估值变动,当前时点适合长期投资者对头部券商进行左侧布局,短期投资者也可关注券商板块波段机会。

(原标题:大股东减持 券商股机会犹存)

近日,多家券商公告其大股东或高管减持。分析人士认为,经济面、政策面、资金面对市场影响的共振改变了投资者对券商的业绩预期,最后传导至券商股的估值变动,当前时点适合长期投资者对头部券商进行左侧布局,短期投资者也可关注券商板块波段机会。

多只券商股迎限售股解禁

华安证券(行情600909,诊股)19日晚间公告了其大股东安徽出版集团最新减持进展;东方财富(行情300059,诊股)公告其副总经理程磊12月17日减持了450万股,按均价计算,套现金额或近7200万元;第一创业(行情002797,诊股)公告其大股东浙江航民实业拟在6个月内减持最多700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申万证券行业板块中,2019年以来遭重要股东净减持的个股有19只,其中直接上市的券商股有14只。从净减持的股份数来看,排名前五的券商股(直接上市)分别为第一创业、财通证券(行情601108,诊股)、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华西证券(行情002926,诊股)、国信证券(行情002736,诊股),净减持股份数分别为22852.39万股、20058.67万股、13626.63万股、11981.58万股、8199.28万股。此外,净减持股数超过6000万股的还有中原证券(行情601375,诊股)。

从被减持的参考市值来看,Wind数据显示,排名前五的券商股(直接上市)分别为财通证券、第一创业、华西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减仓参考市值分别为19.65亿元、14.91亿元、12.78亿元、10.40亿元、9.60亿元。此外,减仓参考市值超过5亿元的还有太平洋证券。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末,申万证券行业板块中,有4只个股将迎来限售股解禁,分别为中国银河(行情601881,诊股)(港股06881)、中原证券、华创阳安(行情600155,诊股)、华林证券(行情002945,诊股),解禁数量分别为521774.32万股、87096.30万股、61131.45万股、48478.91万股。

利好频出推升估值

本周以来,券商股走势强劲。尤其是12月17日大金融板块助力大盘大涨,南京证券(行情601990,诊股)更是三连板。在大股东减持和限售股解禁的背景下,后市券商股前景如何?

东莞证券认为,“牛市预期推动券商上涨”是券商股估值提升的表层逻辑。而内在逻辑是经济面、政策面、资金面、情绪面对市场影响的共振,改变了投资者对大市未来走势的预期,进而改变对券商的业绩预期,最后传导至券商估值变动。本轮券商板块上涨的持续性主要在于北向资金净流入的延续性,若持续净流入,市场向好预期将被强化,国内机构资金有望大规模进场,形成资金接力,将继续推高券商股估值。

中信建投证券(港股06066)认为,近期各项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举措陆续落地,将在一定程度上激活资本市场功能,为中长期资金入市保驾护航,而且短期内货币政策边际宽松趋势不变。当前时点适合长期投资者对头部券商进行左侧布局,短线投资者也可关注券商板块的波段机会。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港股06099)认为,国内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相关政策持续密集出台,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预期明确。在市场风险偏好抬升和政策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券商板块估值有望抬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