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蓉买入?收购波司登?奇葩提问抛向全聚德 公司一一回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9-12-23 07: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蓉买入?收购波司登?奇葩提问抛向全聚德 公司一一回复)

王宝强前妻马蓉买入1000万元股份?

郭德纲有意租用公司房产?

收购波司登羽绒服?

收购山东德州扒鸡?

......

一连串看上去带有魔幻色彩的问题,抛向了A股上市公司全聚德(行情002186,诊股)。

投资者操碎了心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信息显示,近日,一位注册名为“马爷”的用户,向全聚德提出了一系列大开脑洞的问题。最新的问题是今天(22日)中午11点48分提出的。

对于关于马蓉、郭德纲、波司登、德州扒鸡的问题,全聚德均一一作答。

图片来源:投资者互动平台

全聚德虽是百年老店,但与波司登相比,在营收、净利、市值等各个方面都不在同一个数量级,“蛇吞象”收购波司登根本无从谈起。比如,目前,全聚德的市值仅31.9亿元人民币,而波司登的市值则高达316亿港元。

但这仍然挡不住投资者那颗“恨铁不成钢”的心,满世界为全聚德物色收购对象。比如,还有投资者建议全聚德考虑整合红星二锅头,理由是“佳肴配美酒,无上良品,符合全聚德投资公司的新定位。”

图片来源:投资者互动平台

实际上,早在2004年,全聚德就跟红星二锅头开始了合作,并冠名了三款红星二锅头,在全聚德店内消费。2014年,有传闻称全聚德考虑收购红星二锅头,而全聚德回应称未与红星二锅头就收购兼并进行过商洽。

该用户还提问:“投资者听说全聚德要改名‘中国北京首膳’,不知是否属实。”

公司答复称:“没有此事。”

除了已回复的问题外,“马爷”还有不少问题或建议尚未得到公司回复,例如:

——建议全聚德高管每月体验一次到前台做礼宾迎客的经历,最好董秘扮演格格,到前门店实习。

——有投资者建议全聚德把饭店改成园子租给说相声、戏曲的也挺好,坐收利润,2020年能尝试吗?

对于这些提问,股吧中有投资者这样点评: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行情300059,诊股)股吧

投资者为全聚德操碎了心并非没有来由。

最近三年,全聚德业绩持续下滑,净利润由2016年的1.4亿元下滑至2018年的7304.22万元,几乎腰斩。今年前三季度,全聚德净利润更是同比大幅下滑59.09%至5260.41万元,并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0%-70%。

图片来源:Wind

与此同时,全聚德的股价也进入到持续下滑通道,2017年4月至今已经腰斩。

图片来源:Wind

在此背景下,通过定增成为全聚德第二大股东的IDG于2017年7月17日解禁后,自2018年第二个季度至今年第三季度,已经连续6个季度持续抛售手里的全聚德股票,持股比例从5.87%减少至3%。

与之相比,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积极出谋划策的中小投资者对于全聚德而言才是“真爱”!Wind数据显示,最近三年,全聚德虽然业绩每况愈下,但投资者户数却一直保持在23000户左右,可谓不离不弃。

图片来源:Wind

换帅能否走出困境?

面对业绩持续下滑的局面,全聚德这几年也在努力通过变革走出困境。

11月27日晚间,全聚德公告称,张力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紧接着,12月3日,全聚德召开董事会,聘任周延龙为公司总经理。简历显示,周延龙曾担任北京东来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与全聚德同属老字号的东来顺,在周延龙担任总经理期间做了一系列的变革。比如,2014年推出“小善计划”,2015年联手东顺太鲜共同创立了海鲜自助休闲餐厅“龙虾汇”,2016年联合重庆江湖菜互联网品牌李子坝餐饮打造“东涮西烤”,等等。

今年,东来顺又推出了更加贴合普通消费者的小火锅品牌“涮局”,首家门店于4月落地北京丽泽桥居然之家。紧接着,“涮局”又入驻盒马鲜生十里堡店、亦庄店,并计划通过上线外卖加快布局。

周延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盘活老字号,一是要传承,二是要创新。比如,近几年,东来顺拾起了几十年前的主打产品——手工切肉,做到“原汁原味”。同时,又努力在店面装修风格、菜品结构和摆盘等方面创新,贴近年轻人的消费趋势。

周延龙的到来,又能否帮助全聚德破局呢?

近年来,全聚德一直在努力创新求变。比如,在被很多消费者诟病的服务方面,公司引入大众点评的第三方评价机制。全聚德称,截止2019年6月底,公司100余家门店大众点评4星以上门店占比为85%,比2017年的37%提升了48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大众点评网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全聚德业绩持续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消费场景落后,不能适应消费趋势的发展。而今年,全聚德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设了“聚德面舍”、“小全聚德”和“全聚德供销社”三个全新体验店。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