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估值吸引力仍在 主力资金恋战科技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12-26 05:4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A股跌破3000点,以及年末调整展开,这或许能更好地为2020年积蓄上涨空间和动力。同时,2020年宏观经济将保持平稳,这意味着当前A股估值依旧具备吸引力。

(原标题:A股估值吸引力仍在 主力资金恋战科技股)

昨日沪深市场走势震荡,三大指数表现分化,上证指数下跌0.03%,深证成指上涨0.40%,创业板指上涨0.82%。两市量能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额为1896.09亿元,深市成交额为3135.97亿元。在市场震荡分化之际,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保持谨慎,净流出金额为103.7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A股跌破3000点,以及年末调整展开,这或许能更好地为2020年积蓄上涨空间和动力。同时,2020年宏观经济将保持平稳,这意味着当前A股估值依旧具备吸引力。

□本报记者 吴玉华

主力资金加速净流出

昨日三大指数表现分化,而主力资金保持谨慎,延续净流出。

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03.75亿元,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净流出,同时昨日净流出规模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股票达到2514只,同期,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股票有1221只。

板块方面,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46.04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0.95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0.41亿元。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5个发生上涨,科技板块表现活跃,电子、计算机行业涨幅均超过1%。从主力资金行业进出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仅有6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电子、综合、机械设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具体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9.45亿元、2.08亿元、1.24亿元,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2个行业中,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化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具体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3.54亿元、19.85亿元、9.93亿元。

市场结构性行情显著,主力资金持续保持谨慎,在此格局下,山西证券(行情002500,诊股)预计,市场仍将维持结构行情,震荡市将延续。科技板块仍需等待回调到位后的低吸机会,同时依然要坚定布局部分防御性、逆周期、低估值板块。在存量市难破的大背景下,预计热点将在科技与防御逆周期间来回切换。

电子板块吸金明显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多数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出,不过也有板块逆势获得资金青睐,从而实现主力净流入。其中,电子行业获得19.45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位居行业第一;同时,这一净流入规模还是净流入排位第二行业的9倍多,显示电子行业板块吸金明显,同时也彰显主力资金对电子行业的偏爱。

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昨日对电子股追逐热情较为浓烈,并且电子指数还以1.74%的单日涨幅位居行业板块首位。Wind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的10只股票分别是中环股份(行情002129,诊股)、紫光国微(行情002049,诊股)、锐明技术(行情002970,诊股)、中兴通讯(行情000063,诊股)、万科A(行情000002,诊股)、三一重工(行情600031,诊股)、中科海讯(行情300810,诊股)、兆易创新(行情603986,诊股)、晶盛机电(行情300316,诊股)、士兰微(行情600460,诊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15亿元、3.95亿元、3.76亿元、3.70亿元、3.03亿元、3.00亿元、2.82亿元、2.54亿元、2.48亿元、2.38亿元。可以看到,其中科技股占据多数,其中紫光国微、锐明技术、兆易创新、士兰微均属于电子板块,反映昨日主力资金对电子板块青睐有加。

对于电子板块,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表示,在5G创新周期来临,电子景气拐点向上和进口替代加速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于电子科技大年的预期和热情进一步提升,建议继续把握消费电子创新(苹果及可穿戴)、5G通信和半导体自主可控等成长主线,并关注电子周期板块的低位布局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