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跟投赚钱哪家强?27家券商合计浮盈近26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中昊 2019-12-26 06:5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7家券商跟投浮盈合计25.95亿元。排名前三的券商跟投浮盈占比超四成,前五名占比近六成,头部化明显。有5只个股跌破发行价,国金证券、英大证券、瑞银证券三家券商跟投呈现账面浮亏状态。

(原标题:科创板跟投赚钱哪家强?27家券商合计浮盈近26亿)

2019年即将收官,科创板已发行上市68股。

wind数据统计发现,27家券商跟投浮盈合计25.95亿元。排名前三的券商跟投浮盈占比超四成,前五名占比近六成,头部化明显。有5只个股跌破发行价,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英大证券、瑞银证券三家券商跟投呈现账面浮亏状态。

单家券商平均浮盈逾9000万元

以12月25日收盘价统计,科创板上市股票涉及的27家保荐券商,其跟投股份的账面浮盈合计25.95亿元,平均下来单家券商浮盈9610.14万元。

保荐机构跟投浮盈排名

(数据来源:wind)

具体看来,中金公司以4.27亿元的账面浮盈居于首位,其跟投的科创板股票包括聚辰股份(行情688123,诊股)、中国通号(行情688009,诊股)、交控科技(行情688015,诊股)、杰普特(行情688025,诊股)、山石网科(行情688030,诊股)、金山办公(行情688111,诊股);其次是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账面浮盈3.71亿元,跟投股票包括澜起科技(行情688008,诊股)、柏楚电子(行情688188,诊股)、传音控股(行情688036,诊股)、赛诺医疗(行情688108,诊股)、当虹科技(行情688039,诊股)、睿创微纳(行情688002,诊股)、容百科技(行情688005,诊股);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以2.48亿元的浮盈居于第三,其跟投股票包括嘉必优(行情688089,诊股)、安恒信息(行情688023,诊股)、海尔生物(行情688139,诊股)、晶晨股份(行情688099,诊股)、心脉医疗(行情688016,诊股)。此外,跟投浮盈超1亿元的券商还有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国信证券(行情002736,诊股)、华泰联合、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南京证券(行情601990,诊股)、安信证券。

前三家券商账面浮盈合计10.47亿元,占27家券商跟投总浮盈比例为40.36%。前五家券商跟投浮盈合计14.53亿元,占27家券商跟投总浮盈的55.98%。从浮盈数据来看,头部券商优势明显。

从科创板个股的跟投收益来看,当前有5只科创板股票为保荐机构带来的跟投浮盈超过1亿元。其中,金山办公的保荐跟投机构以2.52亿元的浮盈居首;其次是心脉医疗,其保荐机构的跟投浮盈是1.70亿元;第三是澜起科技,跟投浮盈1.65亿元。

为保荐机构带来的跟投浮盈排名前十的个股

(数据来源:wind)

按照12月25日收盘价计算,有5只科创板股票跌破发行价,分别为久日新材(行情688199,诊股)、祥生医疗(行情688358,诊股)、昊海生科(行情688366,诊股)、卓越新能(行情688196,诊股)、杰普特。保荐券商中,英大证券、国金证券、瑞银证券3家券商跟投的科创板股票暂时呈账面浮亏状态,其中国金证券账面浮亏314.40万元,英大证券账面浮亏260.40万元,瑞银证券账面浮亏230.64万元。

投行梯队格局确立

截至12月25日,科创板共受理企业189家,其中已问询42家,暂缓审议2家,上市委会议通过5家,提交注册25家,注册生效74家,中止审核5家,终止审核23家。

统计发现,9月以来,跟投浮盈前五名的券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华泰联合虽排位略有变化,但集中度呈逐步上升态势。

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策略团队认为,科创板重塑券商核心竞争力,梯队格局确立:

(1)资本规模:券商跟投制度考验资本金实力;(2)研究定价:市场化定价机制下,投价报告参考区间成为科创板最核心的“定价锚”,对券商价值发现能力提出更高要求;(3)资源整合:注册制之下投行从传统通道业务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型,比如绿鞋机制将投行职能从传统“卖方承销”转变为“综合发行服务”,考验投行与研究、销售等部门的业务联动与资源整合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