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募资、慈善信托多举并措,信托人共抗疫情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吴林璞 2020-01-27 15: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捐款、募资、慈善信托多举并措,信托人共抗疫情)

1月26日,相关公告显示,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国通信托担任受托人发起设立了“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下称“慈善信托”)。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第一期已募集资金1000万元,已有19家信托参与其中。

其中,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国通信托捐赠100万元。

包括中航信托、中信信托、外贸信托、五矿信托、上海信托、华润信托、重庆信托、中融信托、湖南信托、新华信托、中建投信托、国投泰康信托、杭工商信托、平安信托、华能信托、中诚信托、厦门信托、长安信托在内的18家信托公司分别捐款50万元。

中国信托业协会指出,上述资金将根据慈善信托目的,于慈善信托成立当日第一时间投入对湖北防疫新型肺炎的帮扶救助工作。该慈善信托为开放式信托,后续将陆续追加会员单位的慈善资金。

中航信托指出,秉承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股东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公司积极联系多家厂家和经销商购买武汉急缺的医疗物资和消耗品。1月26日,中航信托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第一批物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此外,记者注意到,1月25日,雪松控股旗下雪松国际信托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资金,并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首批医用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4万个、N95口罩5000个、防护服200件,用于武汉市防控疫情。

雪松信托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虽然雪松的经营业务与医疗物资并没有关联,但在公司的号召和组织下,不少雪松人在除夕夜回到工作岗位,通过各方面的社会关系,通宵达旦地联系各类医疗物资供应商、捐赠机构、物资紧缺医疗单位和快递通道等。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尽可能地帮到疫区同胞。

为继续深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信托业协会向会员提出倡议:

第一,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第二,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多策并举,通过设立专项慈善信托、捐资捐物等方式,履行社会责任;

第三,积极参与“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奉献爱心。

“中国信托业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之中,体现信托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中国信托业协会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