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升级! 45家险企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20-02-11 07: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战“疫”升级! 45家险企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

保险业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升级!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上午10点30分,已有45家保险公司响应银保监会号召,扩展部分保险产品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

从扩展责任的产品类别来看,以医疗险、意外险和重疾险为主,也有部分定期寿险。

其中,意外险主要是增加了因新冠肺炎导致的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医疗险主要通过取消法定传染病责任免除事项限制、取消理赔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或观察期)限制、取消免赔额限制、取消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等方面。

赔付标准方面,各家公司差异较大。扩展期限大多至4月30日,少则一个月,多则一年。

详见下表:

(注: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波涛提供数据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