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金融白领”复工:285幢商办楼宇严防死守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黄希 2020-02-15 21: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结果,81.39%的私募认为在家办公阻碍重重,线上办公的模式会造成交易不顺畅、研究效率下降、意向客户难以转换等问题;仅18.61%的私募认为居家办公对公司运营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原标题:陆家嘴“金融白领”复工:285幢商办楼宇严防死守)

陆家嘴(行情600663,诊股)金融城是全球楼宇经济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2月10日复工后,预计将有近20万从业员工返岗,近19条公交线路、1140辆公交车每天高度密集地穿梭在陆家嘴金融城楼宇间。

返岗复工期间,陆家嘴金融城如何防控疫情?

私募大多居家办公

刘阿姨是上海浦东地区一家私募机构的保洁员,在本应开工的年初十之后,这家私募机构工作人员一直未到办公室办公,只有她每隔三五天会去办公室简单打扫一下。

“雇主通知我暂定2月底上班,现在浦东银城中路这边的人肯定还是没有年前多,人流量不太大。”刘阿姨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上下班高峰时间,地铁上人还是很多,很有可能坐不到位置”。

于是,刘阿姨选择错峰上班。她告诉记者,“我选择避过高峰出门,办公时间2号线人不多,经常会出现我一个人承包一节车厢的情况”。

某私募机构职员对记者表示,目前他们所有员工都在家办公。

另一家办公地点同样在陆家嘴的私募机构高管告诉记者,目前暂定3月开始复工,具体复工时间看疫情发展情况。但是由于有员工仍在疫情重点省份,对于这些员工的复工时间不作强行要求。

不过,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结果,81.39%的私募认为在家办公阻碍重重,线上办公的模式会造成交易不顺畅、研究效率下降、意向客户难以转换等问题;仅18.61%的私募认为居家办公对公司运营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其中,调研是一大难题。调查结果显示,77.14%的私募认为电话会议调研只能作为走访调研的补充,效果无法跟实地走访调研相提并论,也有22.86%的私募表示实地调研的信息也并非完全准确,所以两者产生的效果相差不大。

金融科技“赋能”

不少金融科技公司也以“在家办公”的形式来迎接复工。在金融科技行业,基于自身技术优势,远程办公等并不是难题。

记者获悉,2月10日,数禾科技正是以这样的方式实现了全员的正式开工。

从技术层面来看,远程办公对业务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解决居家办公环境复杂多样,系统及话务配置难,网络不稳定等问题。

数禾科技相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为了解决远程办公的难题,其各业务岗位人员通过VPN接入稳定的内网,使用内网资源、需求均不受影响,可以抵御外界黑客攻击,同时可以确保用户数据安全,防止用户信息泄露。与此同时,为保证远程办公中问题解决的实时性,公司配置了专人全天候在线给予答疑协助,协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必要的远程支持。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服务层面,该公司根据实际业务情况部署了业务预案,调整客户进线策略,优先服务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湖北、浙江等省份用户,全体员工全力以赴,确保疫情期间一线服务不间断。

与此同时,利用技术赋能“防疫”也已是业界常态。据零壹智库梳理,在此次疫情中,多数金融科技企业迅速响应,利用科技和互联网优势,通过捐赠和上线捐赠渠道、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分析疫情影响、时间空间疫情数据分析等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金融力量。此次疫情过后,我国金融科技或迎来范围更广、更有质量的发展之路。

部分银行人已到岗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驻扎于陆家嘴金融城的银行人士已陆续复工。

华夏银行(行情600015,诊股)相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称,根据上海市政府的复工安排,该行上海分行于2月10日复工,分行本部中层干部全部到岗,员工弹性工作、错时到岗,尽量控制现场办公人员规模。营业网点每天安排50%对外营业,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金融服务连续性。

富邦华一银行也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安排复工。据悉,为保证客户的临柜需求,自2月3日起,富邦华一虹桥支行已恢复营业,集中处理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富邦华一上海市的其余网点已从2月10日起陆续、有序恢复营业。

陆家嘴某大行职员告诉记者,“部分岗位职员以轮班的形式已经去公司上班。”

一位供职于银行的人士也对记者称,现在,除了外地回来要求14天隔离之外,已经开始复工,所有员工轮流上班。

另有两位外资行后台部门人士则表示,他们目前还未复工,等人事部门的通知看具体到岗时间。

在这个特殊时期,金融机构提供“不打烊”的服务,为个人用户和公司提供“金融关怀”:对医疗及科研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一线医护人员等方面的各项金融服务,开通绿色业务通道;对因疫情受困个人和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等。

防控措施不能少

随着金融业复工率的上升,该如何防控疫情?

据了解,陆家嘴金融城285幢商办楼宇对疫情严防死守。比如,加强清洁消毒,尤其是公共区域的楼道、电梯、卫生间以及空调滤网、风管等主要设施设备;倡议入驻企业“远程办公、错峰上班”,控制人流;对楼宇进出人员实行“戴口罩、量体温、查备案”等措施排查隐患等。

华夏银行相关人士称,为做好复工准备,该行上海分行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比如加强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执行隔离和观察制度和坚决落实疫情统计报告制度等。

在疫情期间,“安全”成了所有服务的第一要素。“每日对办公及营业场所、客户接待区、办公机具等进行消毒,同时配置防疫相关的消毒液、洗手液。营业网点也每日配备防疫用品供客户使用,如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同时,一线员工全部佩戴口罩并于每日测量体温,并要求每位来行客户都必须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富邦华一方面称。

一位供职于某金融机构的人士刘小天(化名)表示,他们目前已经通知隔离满14天的同事全部复工,2月17日开始职场全部到岗。

刘小天对记者苦笑称,现在复工要做好两个准备。“首先,这两周大部分陆家嘴商店都还关门,所以伙食成了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我们不少同事自己带饭,实在不行就吃泡面。其次,为了通风,公司空调全都关了,所以办公室会很冷,需要全副武装,多带点保暖的装备。”刘小天说,“我平时打车上下班,车流情况还不错,但有时下班会很难打到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