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陆家嘴商圈:八成餐厅恢复堂食 顾客需隔桌就餐 外卖仍是主流……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云飞 2020-03-19 23:4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探陆家嘴商圈:八成餐厅恢复堂食 顾客需隔桌就餐 外卖仍是主流……)

在遭遇疫情这只“黑天鹅”后,日前,地处浦东陆家嘴(行情600663,诊股)黄金走廊世纪大道,坐拥目前上海唯一四条地铁线交汇点“风水宝地”的地标性建筑物——上海陆家嘴世纪汇商场营业时间终于恢复常态。

营业时间的恢复,意味着商铺及餐饮的复工进入正轨。据《浦东日报》报道,目前这个拥有300多家商户的商业综合体复市的零售店铺已恢复95%,餐饮恢复80%,其中有八成恢复了堂食。

这是否意味着餐饮业即将走出“寒冬”?3月19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走访了世纪汇、陆家嘴中心以及八佰伴等商场,近距离观察这一商圈目前复工的最新进展。

1

大部分餐厅已正常营业

日前,世纪汇刚刚将每天的营业时间恢复到从上午10点一直到晚上10点。此前,该商场的营业时间为上午11点到晚上8点,而在疫情初期,其开放时间更短,每天只在上午11点至晚上6点营业。

不过虽然客流量较少,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该商场的绝大多数餐厅已经开店营业,并开始接受堂食。

记者留意到,大多数接受堂食的餐厅都会实施比较严格的防疫标准,例如测温、扫码以及消毒控制用餐人数。一家火锅店的店员介绍称,他们目前实施隔桌就餐,“即使有顾客排队等待就餐,我们也要限制客流,上一轮食客用完餐后,需对桌面进行清洁消毒,再安排后续的食客入座,这也将消耗较长的时间。”

那么,整体情况究竟如何?记者在午餐时间分别探访了平日里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世纪汇1192弄美食风情街与陆家嘴中心餐饮区。

2

外卖仍为主流

不过,目前并不是所有的店铺都接受堂食。以网红店太二酸菜鱼为例。当前即便有顾客前往,其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3月24日之前,店铺主要以外卖点餐或是到店自取为主,暂不接受堂食。

与太二酸菜鱼类似,网红茶饮店喜茶目前也是堂食受限,主要以外卖为主,顾客需要现场下单。

太二酸菜鱼与喜茶均不是孤例,记者在走访这些商圈的过程中留意到,外卖仍是餐饮行业的主流,神色匆匆的外卖小哥随处可见。3月中旬,美团外卖发布的疫期首份《餐饮外卖复工消费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复工以来,三成商家外卖单量超疫前,一线城市订单量增长迅猛。而全国订单量TOP5城市中增长最快的商圈中,上海的陆家嘴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望京。

“对未来所有产业的波动和信心其实就取决于两部分,一个是作为企业你敢不敢雇员工,敢不敢开店。第二消费者敢不敢消费。”一天前,在“疫情下的商业复兴与创新之道”线上公益论坛上,财经作家吴晓波曾发布上述言论。有业内人士对记者称,或正如吴晓波所言,在疫情还未彻底消除之前,餐饮行业要回归正常,或还需一个过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