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直呼“被割韭菜”!国产Model 3再添两位新成员 定价33.9万元起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肖逸思 2020-04-11 07:3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车主直呼“被割韭菜”!国产Model 3再添两位新成员 定价33.9万元起)

之前盛传的特斯拉将于本周推出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本的消息终于落地。

4月10日,特斯拉官方正式宣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正式开放预订,补贴后售价33.905万元,较之前传出的35万元起有所下降,续航里程高达668公里(国标工况法),预计2020年6月起开始交付。

另外,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也于今日宣布国产。该款车型补贴前售价41.98万元,续航里程为530公里(WLTP预估),百公里加速3.4秒,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

对于新增的两款国产Model 3最终定价,不少网友表示,“30多万买续航600多公里的车、40万买百公里加速3.4秒的车,感受到了特斯拉掏我钱包的诚意。”

但另一方面,已购买相同版本进口车的车主却“酸”了,直呼“被割韭菜”。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进口车主过去购买进口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的价格比国产版本高出几万至十几万元不等,而进口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实际到手的价格与国产最高可相差20多万元。

1

全力打开中国市场?

受美国疫情影响,特斯拉关闭了美国整车工厂,这是特斯拉最大的整车工厂,日产量就超过1000辆。它的被迫关闭将对特斯拉在全球的交付量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另外,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特斯拉在许多市场的门店也随之关闭,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在下降。

有不少分析机构均发布报告称,特斯拉今年销量目标50万辆或难以达成。

但在中国,特斯拉则呈现出完全相反的景象。

随着中国疫情防控的企稳,复工复产复销进程也在加速,目前上海工厂成为了特斯拉目前唯一正在运行的整车工厂。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是我国复工最早的一批车企之一,从2月10日起正式复工,目前已接近全面复工状态,周产量达到3000辆左右,已提升至去年底的三倍左右。

疫情期间,特斯拉在华的销量也不降反增。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0160辆,创其进入中国市场后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占当月全国新能源(行情600617,诊股)汽车批发销量的18%。

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特斯拉今年的任务重心在往中国市场有所偏移,这或也是导致此次特斯拉提前宣布加快其他版本车型国产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次特斯拉在价格上也表现得非常有“诚意”,这与第一款国产Model 3的情况大不相同。如果说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定价还与国产新能源汽车拉开了一定差距展开错位竞争,那么此次特斯拉两位国产新成员的价格则直接下探至与国内同续航、同加速度的车型同价位,展开正面对垒。

此外,为全力拿下中国市场,特斯拉还进一步降低了购车门槛,即日起至4月30日前,消费者预定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并同时任选一项个性化配置,即可享受2年免息、3-5年超低息等贷款优惠方案,月供最低可低至0元。如果在购车时选购完全自动驾驶套件(FSD),即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享受更加优惠的贴息方案。

在业内人士看来,因特斯拉价格下探,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势必会迎来新一轮“腥风血雨”,这一次,“狼”是真的来了。

2

引进口老车主不满

在特斯拉国产新车型价格令不少消费者“真香”的同时,进口车主却叫苦不迭,直呼“被割韭菜”。

“我去年6月买的进口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加购置税一起相当于比国产版贵了15万元。”一位来自南宁的进口车主在车主群里表示。还有很多进口Model 3高性能版车主的落地价直接高达60万-70万元。

“高性能版本直接打骨折!”一位来自广州的进口Model 3高性能版车主李明(化名)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进口车主群里还有车主反应,购买进口长续航版本Model 3时,特斯拉销售人员曾表示该版本不会国产。而且,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上海超级工厂开工典礼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称,将会在美国工厂生产高配版本Model 3,这也让中国消费者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误导

“我也不是一定要特斯拉赔偿,但是老车主心理有落差,感到不满是肯定的。”李明表示。

其实,特斯拉价格不稳定已经成为了业内共识。去年,特斯拉就曾因汇率变动而频繁调整售价,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此外,标准续航版Model 3宣布国产后尚未真正开放预定前,也曾多次变更预售价。据了解,特斯拉上海工厂即将完工之日,特斯拉便已经公布国产Model 3官方指导价格为32.8万元,不过后期又调整为35.58万元,引起众怒后再度下调至32.38万元,再加上享受国家高达2.475万元的补贴,最终售价为29.905万元。

对于此次特斯拉新款国产车型的定价,李明半开玩笑又无奈地表示:“想要买车的再等等,说不定又降价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