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边风炜:调整后的蓝筹估值优势显现 短期更相信蓝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边风炜 2020-04-12 1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边风炜:调整后的蓝筹估值优势显现 短期更相信蓝筹)


我们不在意指数是否有二次探底的机会,2800点以下从长期来看,洼地是必然的,更何况即使二次探底,优质企业也不一定会再有很好的低点出现。在蓝筹与科技的选择上,短期我们更相信蓝筹。

本周市场指数小幅回升,成交量显示投资者谨慎情绪似乎依旧,虽然全球流动性危机已解除,但似乎多空的分歧并没有因此而下降,对于二次探底的呼声依然很高。

目前市场最为担忧的就是全球疫情下经济危机的概率,很多自媒体都把此次疫情与1929年大萧条对应,同时各国又纷纷表态此次情况百年难遇,似乎更印证了这一点。但我们却显得更乐观一些,首先1929年时全球经济还各自为战,也没有大量的对冲工具,现在是全球抗疫,QE、货币工具、财政工具各国纷纷不遗余力,同时疫情毕竟只是给经济按下了暂停键,我们对于最终抗击疫情的胜利依然充满信心。历史上每次这种突发灾难后,资本市场似乎都是表现优异,远期如西班牙当年的疫情大爆发之后股指大涨,近期如9·11恐怖袭击后,股市在短期调整后也是出现长期回升,即使如2008年金融海啸后全球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回到我们的A股,本周消息面不断,中央出台了第一份“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对于未来经济效率的提升应该是一个总刚性的文件,其中对人口、土地、资本、科技、数据等都做出了长远的战略规划,将对未来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会提升当下投资者的信心。

至于近期的操作,我们依然坚持与优质企业共舞,保持耐心与信心,在蓝筹与科技的选择上,短期我们更相信蓝筹,一方面是调整后的蓝筹估值优势显现,分红率优势明显;另一方面是海外疫情不明朗前,内需为主的传统消费与基建必然将撑起二季度的国内经济。

至于科技,一季报的优劣并不重要,核心在于二季度的订单会损失多少,科技各子行业的影响会有多少,因此当下部分科技股的业绩优良反而让机构投资者更为担忧;反之,若二季报出台,业绩差强人意时也许是不错的上车机会。

至于指数,我们不在意是否有二次探底的机会,2800点以下从长期来看,洼地是必然的,更何况即使二次探底,优质企业也不一定会再有很好的低点出现,因此持有与耐心是近期最好的操作策略。

(作者为国泰君安上海研究总监)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