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再飞一会儿”!股价站上1300元关口,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5-06 21: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再飞一会儿”!股价站上1300元关口,市值再创历史新高)

目前,对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券商几乎一致看多,特别是其披露2020年一季报后。

收盘价站上1300元关口,最新市值突破1.6万亿元。5月6日,贵州茅台股价、市值双双刷新历史高点。

这日上午,贵州茅台以1251元开盘后,股价一路震荡上涨,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涨逾2.7%,最终报收1300元。从2020年第一个交易日以跌幅近5%错失2020年“开门红”,到如今再次攀升顶峰,短短5个月时间里,贵州茅台股价的走势已出现巨大的反转,目前多家券商已上调目标价。

那么,一边是市场缺货行情上演,一边是公司股价持续“飞天”,2020年,贵州茅台的股价离巅峰还有多远?

市值、股价再创新高

自4月22日以来,短短6个交易日,贵州茅台股价屡刷历史纪录。

4月22日,该公司股价一举超过2019年11月19日最高股价纪录,达到1244.5元的新高。此后股价一路攀升,4月28日,其曾在盘中摸高至1299元。5月6日收盘,其股价再度一跃,达到1300元。相较于3月19日阶段性“触底”的960.1元,贵州茅台的股价在不到2个月时间内,累计上涨幅度超过30%。

从资本市场来看,外资的青睐或是贵州茅台股价一次次探高的重要推手。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4月北上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近50亿元,名列净买入的第一名。而在资金的推动下,贵州茅台的股价从4月1日收盘价的1103元一路飙升至4月30日收盘价1265元,累计上涨幅度超过10%。此外,根据Wind数据,截至5月6日收盘,北上资金连续6日净流入,今日贵州茅台获5.74亿元居首。

这与贵州茅台强劲的业绩表现不无关系。4月21日晚间,贵州茅台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贵州茅台营业收入突破8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6%;净利润超过400亿元,与2018年的352.04亿元相比,增幅超过17%。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452.1亿元。

尽管,与此前的高速增长相比,贵州茅台的上述业绩增速并不算突出,但这组数字仍再次刷新了该公司自2001年上市以来最好的业绩。在披露年报的同时,该公司还公布了史上“最壕”分红方案。公司拟每10股派现170.25元,现金分红总额213.87亿元,占当期净利润的比例为51.9%。

在此情况下,不少机构纷纷加仓茅台。2019年贵州茅台年报显示,深圳市瑞丰汇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瑞丰汇邦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持股数量为365.74万股,位居其第8大流通股东。而2020年一季报显示,这家公司的持股数已达502万股,升至第7大股东。此外,贵州茅台10大流通股东中的中国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珠海市瑞丰汇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瑞丰汇邦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亦在增加持股比例。

能否继续“飞天”

就目前来看,对贵州茅台的预期,券商几乎一致看多,特别是贵州茅台披露2020年一季报之后。

4月27日晚间,贵州茅台披露受疫情影响最大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收入244.05亿元,同比增长12.8%,净利润130.93亿元,同比增长16.69%。截至一季度末,贵州茅台持有的货币资金为196.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24%。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轮新冠肺炎疫情中,大消费行业首当其冲,这也让原本处于销售旺季的白酒2020年一季度的经营变得更加困难。近日,《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根据19家酒企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数据,多达16家酒企出现了不成程度的下滑,而贵州茅台是为数不多的营利双增酒企之一。

在上述财报披露次日,包括中金公司在内的多家券商纷纷看好贵州茅台,并上调目标价。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在一份研报中称,贵州茅台一季度营收基本符合预期,净利润略超预期,净利润润增速(16.69%)比收入增速(12.54%)快,净利率提升明显,根据公司年初指引全年收入增长10%进行拆算,Q2-Q4的收入增长目标为9.14%,实现概率加大。同时,其还给出了1382.5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花旗亦在同一日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近30%。其称,由于低于预期的销售费用,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润增速超预期,料公司的销量扩张能在下半年重新加速,并能够实现全年10%的销量增长目标,上调目标价29%至145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