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李立峰 - 正文

浙商策略李立峰:科技类ETF获批重启将助推科技板块“慢牛”行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立峰 2020-06-23 0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商策略李立峰:科技类ETF获批重启将助推科技板块“慢牛”行情)

>> 刺激政策不断加码

为促进经济复苏,上周海外刺激政策依然在不断出台,如美国正拟定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俄罗斯央行则宣布五年来最大降息,并暗示将出台更多宽松政策。

>> 国常会提出降准,本月LPR仍存下调可能性

6月17日国常会提出,“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根据经验,国常会提出降准后,一般情况下央行会在两周内宣布实施。逆回购利率下调叠加“金融让利”,本月LPR仍存下调可能性。6月18日央行时隔4个月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其中14天期逆回购品种700亿元,中标利率2.35%,较上期下调20个基点。国常会也提出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银行作为金融体系让利的主力军,将引导利率下行从而降低资金成本,有效地激发微观主体的活力。

>> 上证指数时隔30年再次修订,科创板50指数将于7月23日正式发布

上交所将于7月22日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这是自1991年首次发布该指数以来的首次修订,将纳入部分科创板和红筹企业发行的存托凭证。此外,科创板50成份指数将于7月23日正式发布,为指数基金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

>> 科技类ETF获批重启,将助推科技板块“慢牛”行情

去年科创板开板后,为避免流动性风险和市场冲击,科技类ETF申报迎来窗口指导,要求“暂缓”。今年4月下旬,科技类ETF恢复受理。证监会6月19日发布2020基金募集申请公示,华宝和易方达各自获批一支,分别是华宝中证电子50ETF、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ETF。随着科技类ETF恢复正常审批,市场对科技板块投资热情提升,助推“慢牛”行情。

>> 投资建议:“资产配置荒”延续,继续把握三条投资主线

海外疫情拐点尚未出现,复工复产的进度缓慢,各国的刺激政策不断加码。国常会提出降准措施,落地或在两周之内。逆回购利率下调叠加“金融让利”,本月降息的可能性依旧存在。如我们此前研报所述,通胀趋势下行,当前所处的货币环境、财政政策仍处于蜜月期,做多窗口仍在。流动性宽松,全球资产配置荒依旧是当下主基调,“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A股权益类资产将成为“蓄水池”。

行业配置建议继续把握三条投资主线:1)科创板50指数推出、科技型ETF重新获批带来的科技股行情;2)欧洲补贴加码的新能源汽车;3)内需确定性溢价较高的必选消费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高护城河赛道下的核心资产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国内外疫情再次反复

(文章来源:浙商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