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能化否认债务重组,“20永煤SCP007”利息已支付至上清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豫能化否认债务重组,“20永煤SCP007”利息已支付至上清所)

“20永煤SCP007”持有人会议今日(12月1日)下午召开。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20永煤SCP007”利息已于今日上午支付至上清所。

市场此前流传消息称,投行中金公司已经担任了豫能化债务重组的财务顾问,金杜律师事务所也参与摸底。

对此,豫能化及永煤相关人士在此次会议上回应称,中金、金杜所做的业务和债务重组没有关系,二者主要做上市前业务辅导、资产证券化业务指导工作。

对于平煤集团20%的股权划入豫能化,前述人士回应称,目前正在走程序。

资料显示,“20永煤SCP007”于2020年4月27日起息,2020年11月23日到期,本金10亿元。

在到期日,持有人未收到债券的本息,意味着债券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债券违约已触发交叉保护条款约定情形。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有10个工作日的宽限期,在该期限内偿还债务可免于交叉违约。也就是说,如果无法在12月7日之前兑付本金或达成展期协议,永煤及豫能化债券将触发交叉违约,200多亿债券将加速到期。

永煤控股今日披露,公司将在宽限期内努力通过外部融资、资产处置、压缩开支以及寻求外部多方支持等各项措施全力筹措偿还资金。公司将积极与各方协商妥善的债务解决方法,对于未能及时兑付债券本金给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债券投资人等造成的影响,公司非常抱歉。

11月30日,永煤公告称,拟于12月1日召开的持有人会议讨论展期议案:发行人先行兑付“20永煤SCP007”50%本金,剩余本金展期,展期期限与债券原期限一致,展期期间利率保持不变,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并豁免本期债券违约。后续持有人将表决结果发送至主承销商,如持有人100%同意议案才能避免交叉违约。

往期推荐:

独家丨“20永煤SCP004”持有人会议要点:平煤20%股权拟无偿注入豫能化,利息已支付至上清所

(作者:杨志锦 编辑:马春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