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三季度营收大增367%,净利润增89倍,预计全财年营收超25亿美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Zoom三季度营收大增367%,净利润增89倍,预计全财年营收超25亿美元)

Zoom预计全财年营收将达25.75亿美元至25.8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14%。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视频会议应用Zoom在美股盘后公布了截至2020年10月31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Zoom第三季度营收7.772亿美元,同比增长367%。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9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0.7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89倍。截至三季度末,Zoom拥有员工人数超过10人的客户总数约为43.37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485%。

Zo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袁征表示,不断增长的通信需求和增强的执行力使得Zoom营收同比增长367%,预计全财年营收将达25.75亿美元至25.8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14%。

Zoom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公布业绩的盘后以及最新的盘前交易股价均下挫逾5%。部分看空的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疫苗研发进展顺利,可能会减少居家办公的需求。

净利润同比大增89倍

财报数据显示,Zoom第三季度营收为7.772亿美元,同比增长367%。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9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0.7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89倍;每股收益为0.66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01美元增长65倍。

Zoom首席财务官Kelly Steckelberg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在线和直接业务的销售增长,以及低于预期的客户流失率,Zoom第三季度营收超过了指导业绩的上限6.9亿美元。

业绩报告显示,Zoom营收的驱动因素包括新客户获取和现有客户群的扩张,其中81%的营收增长是由新客户带来的,现有客户则占比19%。

在高端市场扩张方面,Zoom有1289名客户在过去12个月中贡献超过10万美元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36%。

在快速增长的客户群方面,第三季度Zoom拥有员工人数超过10人的客户增加6.35万个。截至第三季度末,Zoom拥有员工人数超过10人的客户总数约为43.37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485%,带来的营收约占总营收的62%。此外,拥有10名或更少员工的客户群体数量也在显著增长。第三季度Zoom拥有10名或更少员工的客户所带来的营收约占收入的38%,高于第二季度的36%。

Zoom的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业绩报告显示,Zoom在美国国内和国际市场营收均表现强劲。美洲营收同比增长超过300%,而亚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629%。Zoom称,将充分利用其品牌知名度,继续进行国际扩张。

在股价方面,11月30日,Zoom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6.75美元,报收于478.36美元,涨幅为1.43%。截至北京时间周二下午5点17分的盘前交易中,Zoom股价下跌25.36美元,至453.00美元,跌幅为5.30%。

据报道,很多分析师事实上预计Zoom未来两个季度营收增长轨迹将缓慢下滑,他们认为疫苗消息推出可能会对Zoom需求增长产生负面影响。现阶段资本市场对Zoom的估值过高,如果人们对居家办公的需求因为疫情好转而减少,Zoom无法维持高增长速度,那么其内在价值将无法支撑高昂的股价。

毛利润率和营业利润率有所下降

在盈利能力方面,Zoom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工资税、普通股慈善捐助相关费用、并购相关支出以及参与证券的未分配盈利)计算的毛利率为68.2%,二季度为72.3%,去年第三季度为82.9%。

Zoom方面称,毛利率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公共云服务成本不断攀升,另一方面是由于美国疫情反弹,Zoom加大了免费用户比例,包括向12.5万所K-12教育机构的秋季返校学生提供免费服务。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毛利率将受到多长时间的影响尚不清楚。Zoom预计,下一财年的毛利率将与本财年第三季度保持一致。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Zoom第三季度研发费用约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80%。由于营收增长强劲,研发费用占总营收的比例约为3%,低于去年第三季度。此外,Zoom第三季度销售费用为1.41亿美元,同比增长71%,占总营收的比例约为18%,较去年第三季度有所下降。Zoom方面称,销售费用比例下降主要是由于营收增长和营销效率的提高。Zoom计划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加强销售能力和营销计划,以期增加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实现收入增长。

此外,Zoom第三季度一般费用与行政管理费用为7300万美元,同比增长257%。Zoom公司规模提升,一般费用与行政管理费用随之增加,但其占总营收的比例约为9%,较去年第三季度有所下降。

Zoom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为37.4%,与去年同期的12.8%相比有所增加,相比第二季度41.7%的利润率有所下降。

在持有现金方面,Zoom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4.11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190万美元。Zoom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3.88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470万美元。

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Zoom预计,第四季度总营收将达8.060亿美元到8.110亿美元,全年的收入将在25.75至25.8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约314%。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钟小韵 编辑:和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