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乐睿思:法企不会将供应链移出中国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和佳 2020-12-07 2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乐睿思:法企不会将供应链移出中国)

在华法国企业,不希望在其他地方重新部署产业链,或缩减在华投资规模。

(图为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雅高集团副总裁乐睿思)

“我们针对所有法国(会员)企业做了一项调查,问它们是否计划将供应链移出(中国)或使供应链多样化,大多数企业回答了‘不’。在华法国企业就是为中国而经营(in China for China),为中国市场而生产,并希望在中国实现业务扩张,没有理由迁移产业链。当然会有一些例外,如法国所依赖的医药、医疗器械,可能希望发展自己的生产线。但在华法国企业,不希望在其他地方重新部署产业链,或缩减在华投资规模。”12月5日,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雅高集团副总裁乐睿思(Christophe Lauras)在“2020法中企业年会”上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据商务部消息,12月1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与中国法国工商会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就中国稳外资政策、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王受文指出,过去40年,外资企业为中国带来了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国际市场渠道,已成为中国国内大循环的重要主体,也是国际大循环的重要主体。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十四五”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确立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希望法国企业抓住未来五年的发展机遇,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更好发展。

在采访中,乐睿思对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中国提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科技与服务业将扮演重要角色,而法国企业拥有这方面的专长。相信未来中国在科技与服务领域的需求将不断增长,中法企业有着巨大合作空间。因此,在后疫情时代,法国企业看到的不是挑战,而是着眼于中国的发展机遇及政策红利。此外,他还提到,中欧BIT有助于中欧、中法进一步向彼此开放市场、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是一个“好消息”。

中国是法国在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法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和对外投资目的地。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称,2020年进博会期间,90余家法国企业踊跃参展,规模超过去年。法国医药、美妆、农食等领域优质产品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2018年至2019年底,中国从法国进口谷物从58万吨增加到167万吨,进口葡萄酒价值高达18亿美元,占中国葡萄酒进口总额的51%。一个月前,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在天津交付第500架飞机。

Mazars中审众环中国高级创始合伙人赖吉利对21记者表示,在疫情中,不少中国企业和在华跨国公司不断推进数字化进程,提升高科技、新工具和新服务的应用。企业需要在这些方面获得更多支持,才能全面部署和提升数字化能力,而这也给中法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比如在大数据咨询、系统自动化和其他咨询服务方面,我们的行业在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潜力。”他说,“在疫情暴发后不久,我们就推出了Mazars云解决方案,它让财务人员的远程办公和协作更加高效。”

对于Mazars中审众环在中国的业务规划,赖吉利表示,审计依然会是主要业务,但也在不断发展其它主要业务,如大数据咨询、网络安全以及国际税务重组。

中国法国工商会于1992年在北京成立,在中国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联络处。截至目前,法商会在中国共有1700家会员公司,90%为法资企业,另有10%为中方合作伙伴。

(作者:和佳 编辑:李艳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