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考虑放宽七大行资本限制,汇丰、渣打可恢复派息,股价反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央行考虑放宽七大行资本限制,汇丰、渣打可恢复派息,股价反弹)

渣打表示,欢迎英格兰银行放宽限制,将考虑在2月份公布的全年业绩时恢复股东回馈计划。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当地时间12月10日表示,当地银行业资本充足,可以抵御疫情的进一步冲击,并且有能力支持实体经济,因此,批准英国的银行恢复部分派息及派发奖金。

英格兰银行最新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是时候考虑放宽对包括汇丰、渣打、巴克莱等七家大型银行的资本限制,旗下的英格兰银行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认为,没有必要延长3月公布的限制措施,如果银行管理层认为有必要,可以自行考虑作出派发安排。

英格兰银行审慎监管局表示,经过两轮的银行资本状况的压力测试,银行可以应对不同的经济情境,包括比当前预期严重的经济情景,因此银行有空间在适当审慎的框架内,恢复派息。

这意味着在港上市的两家英资银行汇丰控股(00005.HK)、渣打(02888.HK)可恢复派息。受此消息刺激,截至发稿时,汇丰控股、渣打股价分别上涨1.4%、2.6%。渣打表示,欢迎英格兰银行放宽限制,将考虑在2月份公布的全年业绩时恢复股东回馈计划。

汇丰行政总裁祈耀年(Noel Quinn)于10月27日业绩会上表示,如果经济环境转好,汇丰有强大理据(strong case)重派股息,但仍需监管机构批准。汇丰今年前三季度,特别是第三季度的表现,有利于支持该行派发2020年度的股息。他指出,预计明年2月会有最终决定,并将在发表2020年度业绩时一并公布,预期会同时披露集团2021年及往后经修订的股息政策。

英格兰银行强调,银行派息仍须以审慎为原则,在2021年中期业绩前,当局会为主要银行提供进一步指引。同时亦要符合特定的条件,如派息不得超过今年底风险加权资产的0.2%,或扣除2019年及2020年已派发的股息后,连同最新的派息不得超过这两年累计盈利的25%。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面对极大不确定性,因此英国央行在今年3月向7间主要贷款银行发出指示,要求暂停派息及股份回购,直至年底,并且取消派发2019年仍未派予股东的股息。同时要求取消向公司高层派发奖金,以预留资金应付疫情变化。这是汇丰自1991年迁册重组、以集团整体上市以来首次停止派息。

(作者:朱丽娜 编辑:李艳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