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与两药厂签订疫苗采购协议 首批100万剂明年1月到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林郑月娥:与两药厂签订疫苗采购协议 首批100万剂明年1月到港)

已与内地疫苗生产商科兴Sinovac签订750万剂量的采购协议,该公司以灭活技术制造疫苗,首批100万剂将于明年1月到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月11日下午向媒体宣布,特区政府已与两家新冠疫苗制造商签订预先采购协议,首批100万剂将于明年1月到港。

她在记者会上透露,特区政府的疫苗采购计划取得突破,已与内地疫苗生产商科兴Sinovac签订750万剂量的采购协议。该公司以灭活技术制造疫苗,首批100万针将于明年1月到港。同时,港府已订购复星医药、德国药厂BioNTech及辉瑞药厂(Pfizer)合作研发的mRNA核糖核酸疫苗,已签订了750万 剂量的采购协议,首批100万剂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到港。

此外,林郑月娥表示,另一间即将达成协议的是AstraZeneca的不可复制性病毒载体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供应750万剂,最快明年下半年到港。

她透露,特区政府的采购目标是至少采购两款不同制造商、利用不同技术平台的疫苗,实现分散风险,购买的剂量需要覆盖香港750万人口,以每人接种两针计算,共需采购3000万剂。

同时,她指出,一般疫苗从研发到正式上市的周期长达5-10年,但新冠疫苗的研发是在紧急特殊情况下进行,部分疫苗并未完成全部临床试验,未取得监管机构的批准,亦未正式上市。因此,特区政府需要制订新规例让疫苗尽快注册使用。

特区政府将制定疫苗优先接种计划,医务人员、老人、长期病患者、养老院员工等人士将优先接种,这几类人士累计达300万。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已参与世卫组织组织牵头的“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采购供应香港35%人口的剂量。

媒体报道内地研发并获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不能在香港医疗系统使用。陈肇始此前回应指出,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和卫生署,将优先处理有关新冠病毒疫苗的注册申请,加快审批程序,并会根据情况,有必要时进行紧急立法。

(作者:朱丽娜 编辑:李艳霞)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