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欧盟瞄准科技巨头 FDA将发布Moderna疫苗分析结果

来源:Investing.com 2020-12-15 20: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欧盟瞄准科技巨头 FDA将发布Moderna疫苗分析结果)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12月15日(星期二)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发布Moderna疫苗分析结果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将发布对Moderna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数据的分析结果,此举意味着这款疫苗距离批准上市再近一步,且有望在本周获批。

不过,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一警告,由于感染率上升,可能不得不恢复全面封锁。白思豪表示,“感染率达到了5月以来新高,我们必需阻止这一势头,否则将威胁到我们的医疗系统。”

同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死亡人数超过了30万人,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仍然高企。

2.欧盟将发布两项数字法案,剑指美国大型科技公司

据央视财经报道,欧盟委员会计划在今天发布《数字市场法案》草案和《数字服务法案》草案,这两项新法主要针对那些平台用户超过4500万、具有市场垄断地位的大型科技公司,尤其是对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业务的监管。

财联社报道称,那些被欧盟定义为“数字看门人(gatekeeper)”的科技巨头如果不遵守相关法规,最高可能将面临年收入10%的巨额罚款。

而且,如果公司在五年内被欧盟开出三笔(或以上的)罚款,该企业将被视为系统性违规,而系统性违规可能触发欧盟委员会发出强制拆分令。

媒体举例解释道,如果Whatsapp和Instagram在五年内根据上述发难被罚款三次,欧盟可能要求Facebook拆分Whatsapp和Instagram。

3.美国股指期货上涨,能否打破连跌四天的态势?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上涨,此前美股基准指数标普500指数已连续四天下跌。投资者需继续关注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能否取得进展。

此外,美联储将于今日开始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一些人士预计美联储可能扩大购债规模,但另一些人士预计可能按兵不动。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47(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47),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184.0点,或0.6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5.38点,或约0.70%,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78.00点,或0.63%。

Pinterest (NYSE:PINS)涨0.69%,此前公司同意支付2200万美元,了结一起性别歧视诉讼。

Twitter (NYSE:TWTR) 涨0.19%,公司因违反数据保护条例被欧盟罚款55万美元。

4.中国经济维持平稳增长势头,关注美国工业产出数据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 中国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与10月份基本持平,符合市场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同比增长5.0%,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2%。

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总的来看,11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受疫情反弹影响,世界经济恢复艰难,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多;国内经济恢复进程中新老问题交织,结构性矛盾凸显,推动经济持续回升仍面临不少挑战。

与此同时,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央行15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了9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2月7日和16日两次MLF到期的续做。

数据显示,本月MLF两次到期量共计6000亿元,中国央行实现超额续做。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这是由于银行为完成今年压降结构性存款任务,12月压降规模将较高,对替代性稳定资金需求较高。

今日晚些时候,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11月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数据。

5.油价持稳,IEA就需求发布警告

国际能源署(IEA)将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预测下调了10万桶,但仍表示全球需求将在2021年强劲复苏,日均需求为9690万桶。

该机构表示,由于新一波公共卫生危机,需求处于低位的时间比之前预期的更长。本周,德国、意大利、伦敦和纽约都收紧了限制措施。

国际能源署报告还表示,今年年底,全球原油库存将比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高出6.25亿桶,突显出过去9个月的过剩产量仍需时间消化。

截至北京时间20:48,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22美分或0.47%,报47.2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20美分或0.4%,报50.49美元/桶。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