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将在深圳举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将在深圳举办)

约70家上市公司代表将现场出席论坛。

12月17日,中国贸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将于12月20日在深圳举行。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工商联承办。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在发布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各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贸易大幅萎缩的背景下,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互利合作逆势前行,展现出强劲韧性和旺盛活力。上市公司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继续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通过保障基础供应、持续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与东道国人民守望相助,合作抗疫,努力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据商务部数据,2020年1-10月,中国境内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对57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98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8%(折合1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3.1%),占同期总额的16.3%,较上年同期提升3.6个百分点,主要投向新加坡、印尼、老挝、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和孟加拉国等国家。

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中国境内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3838份,新签合同额6447.2亿元人民币,占同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5.5%,同比下降16.4%(折合925.1亿美元,同比下降17.5%);完成营业额4233.1亿元人民币,占同期总额的58.5%,同比下降3.1%(折合607.4亿美元,同比下降4.4%)。

据悉,在此次论坛上,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及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将派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约70家上市公司代表将现场出席论坛,覆盖基础设施、贸易投资、科技创新、交通物流、金融证券等众多领域。中国外运、小米集团、顺丰控股、比亚迪等20余家上市公司将现场讲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亲身实践。论坛还将发布第四批《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和《中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2020)》。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在发布会上表示,深圳积极承办本次论坛,是将其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将其视为深圳上市公司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的重大平台。

“上市公司的数量是观察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它不仅能反映当地经济发展活力和财富创造水平,也能展现出城市资源配置能力及未来发展潜力。”吴优指出,目前,深圳身负“双区”建设和成为全球标杆城市的使命,完成这一历史使命,就是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舟”,以上市公司为“橹”,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来,深圳资本市场体系不断丰富,市场规模显著扩大。”吴优介绍道,截至10月14日,深圳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461家(包括多地上市), 其中,A股上市323家,境外上市138家,包括港股上市111家、海外资本市场上市27家。461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合计超19万亿元,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位;上市公司总数排名第三,次于北京、上海。这些上市公司中,境外收入比重达到 50%以上的企业有44家,占比10.89%;境外收入比重处于30%—50%的企业有26家,占比6.44%;境外收入比重处于10%—30%的有60 家,占比14.85%。

“眼下,要将GDP总量、地均产出、人均GDP等指标提升至国际性城市水平,就必须利用更多资源,借力资本市场正是其中一条重要渠道。”吴优表示,相信更多有活力、有韧性的创新企业和新兴企业,将会在深圳这片热土上不断涌现,努力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作者:郑青亭 编辑:和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