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连续8年问鼎在华外资CSR榜首!中韩合作在后疫情时代焕发生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韩企连续8年问鼎在华外资CSR榜首!中韩合作在后疫情时代焕发生机)

中韩已启动2021年和2022年“中韩文化交流年”活动安排。

“在中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韩国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向中国捐赠了防疫物资。而之后在韩国遇到困难时,中国也积极地帮助了我们,这是非常让人感到温暖的。”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在2020企业社会责任大会上说道。

今年以来,中韩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始终守望相助,成为睦邻友好的一段佳话。1月2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韩方愿向中国提供支援与协助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同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表示,计划向中方输送医疗物资等,向中方抗击疫情提供支持。韩国企业也纷纷积极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中国提供了捐款和医疗物资。

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中,韩国企业连续第八年在中国外资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位列榜首。张夏成说,今年对所有企业都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一年,因此,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韩国企业在努力维持生产活动的同时,还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对此感到欣慰和感谢。

中国韩国商会会长、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浩哲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在中国外资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韩国企业平均分数为78.7分,远远高于外资企业的平均分24分。他指出,韩国企业不仅在疫情期间慷慨解囊,而且在教育和医疗等领域也提供了大量帮助。“在社会责任领域,韩国企业能够独占鳌头,是因为韩企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响应了社会的各种呼声,通过这些努力赢得了中国人民的信任。”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在发布会上指出,在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多家韩国企业名列前茅。其中,中国三星为91.6分,排名第二;现代汽车为87.2分,排第4名;LG为79.9分,排第18名;中国浦项为76.8分,排第26名。在外资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韩资企业的表现更为突出,三星、现代、LG、浦项、SK都进入了前10强。

蓝皮书指出,在外资企业中,2020年,韩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78.7分,得分较2019年下降了6.8分,回落至四星水平、领先者阶段;日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25.1分,处于二星水平、起步者阶段;德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18.1分、瑞士企业14.2分、美资企业12.5分、荷兰企业10.6分、法资企业9.4分、英资企业3.3分,处于一星水平、旁观者阶段。

谈及韩国在华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张夏成表示,明年是中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企业一定要提前要了解中国政策的发展趋势,并为此做好准备。展望未来,李浩哲说,2021年对企业来说会有全新的挑战和机会,但不管是在怎样的情况下,企业的社会参与是无法避免的时代要求。他说:“日后,韩国企业将更进一步体察中国人民所需,成为更受中国人民欢迎的企业。”

展望未来中韩两国关系发展,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疫情的洗礼,中韩关系进一步升华,两国民众感情进一步巩固。这些都是中韩发展关系的宝贵财富。他透露,中韩双方已启动2021年和2022年“中韩文化交流年”活动安排,筹备2022年两国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面向未来,中方将以两国元首共识为指引,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同韩方共同谋划两国关系长远发展蓝图,相信经受住疫情考验的中韩关系必将在更加坚实的基础上向前发展。”

(作者:郑青亭 编辑:和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