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为财情市场速递:英欧谈判或破裂?日银利率决议来袭

来源:Investing.com 2020-12-18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为财情市场速递:英欧谈判或破裂?日银利率决议来袭)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市场将会重点关注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该行行长黑田东彦即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日本今年经济连续3个季度下滑,为缓解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日本此前已经通过了两轮经济刺激计划,总支出达235万亿日元(2.25万亿美元),占日本GDP的40%。据日经新闻消息,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政府将下修2020财年实质GDP预估为下滑5.0%或更低,先前预估下滑4.5%。市场人士预计,今天日本央行可能会介入。

周五还将有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数据公布,以及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新冠肺炎疫情后恢复的讲话。

此外,市场还关注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贸易谈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四表示,时间很紧迫,现在看来,除非欧盟立场发生重大变化,否则非常可能达不成协议。

【温故—隔夜市场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跌至两年多来最低,美元指数周四最低跌至89.723,自2018年4月以来首次跌破90,尾盘跌0.50%,报89.795。在欧洲,英镑兑美元缩减涨幅,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对达成英国脱欧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表示怀疑。

全球金市: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高,创大约6周来的最高收盘价,黄金期货涨1.7%,报1890.40美元/盎司。因美元大幅走低、美联储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美国国会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的希望增大。

国际油市:原油期货价格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美国WTI原油期货再创2月下旬以来最高收盘价,上涨54美分,涨幅1.1%,收于每桶48.36美元。原油需求前景改善,令油价得到支撑。

美国债市: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周四午后上扬,因市场寄望美国国会将在周末前通过90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摆脱了早间显示就业市场低迷的数据的影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尾盘上涨1.3个基点,至0.933%。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1.6个基点,报1.680%。

美国股市:美股周四收高,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48.83点,或0.49%,报30303.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6.56点,或0.84%,报12764.75点;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1.31点,或0.58%,报3722.48点。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亦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亚股:上证指数涨1.13%,深证成份指数涨1.01%,香港恒生指数涨0.82%,日本日经225指数涨0.22%。

欧股:周四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涨0.75%报13667.25点,法国CAC40指数涨0.03%报5549.4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报6551.06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