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建投知名美女分析师被北京证监局约谈:所写研报依据不充分,研究方法不专业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夏添 2020-12-18 10:4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建投知名美女分析师被北京证监局约谈:所写研报依据不充分,研究方法不专业)

昨天,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公布一则监管措施,指出中信建投两分析师所著研究报告不专业,因此遭到北京证监局约谈,原文如下:

武超则、金戈:

经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某研究报告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研究依据不充分,研究报告参考资料未经规范信息源确认,关键数据交叉验证不足,数据基础不扎实;二是研究方法不够专业谨慎,分析逻辑客观性不足,以预测数据和假设条件主观推定结论。

上述行为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8号)第九条规定。你们作为该研究报告署名证券分析师,对研究报告内容负有直接责任。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请于2020年12月22日上午10点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我局(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6号金阳大厦6层)接受监管谈话。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

2020年12月16日

武超则在业界有不小的名气,除了面容姣好,其在中信建投的职位也颇为重要,担任中信建投董事总经理、研究发展部(即研究所)行政负责人、TMT行业首席分析师。此外武超则还是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武超则 从业登记编号:S1440513090003

另一位名为金戈的分析师在中信建投也属于TMT研究组。


知名券商的知名分析师所出研报竟然存在不专业之处也着实令人意外。

(责任编辑:孙谋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