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开启 技术装备展区将首次设立集成电路专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施诗 2020-12-21 19: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开启 技术装备展区将首次设立集成电路专区)

专区之外,集成电路专委会也将成立。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技术装备展区增设集成电路专区。12月16日,技术装备展区集成电路专区宣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集成电路产业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理应成为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但集成电路行业依然“风景独好”,物联网下的疫情监控和无接触社交对集成电路的进口需求催生出巨大发展机遇,同时也刺激国内替代市场的需求。

刘福学强调,增设集成电路专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第四届进博会专业化办展水平和展览质量,有助于集聚全球优势资源,构建集成电路产业链生态,促进培育国内相关领域企业的创新发展,为助力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伟表示,集成电路专区的设立可以加强国内外集成电路企业的对接交流。同时,专区设立后还将成立集成电路专委会,帮助成员企业精准对接各省市政府部门、产业集群和潜在客户,为后续的对接交流提供更优质的国家级平台。

已经连续三届参加进博会的美国高通公司作为参展商代表参与此次宣介会。高通全球副总裁郭涛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增设集成电路专区能够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更好的横向学习机会,加大产业间合作以及政府沟通,为相关企业在展会期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打下良好基础。

荷兰光刻设备供应商荷兰阿斯麦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沈波表示,中国在集成电路行业以及其他领域发展迅速,过去20年,阿斯麦成为了中国集成电路行业的战略伙伴,进博会这个非凡的平台把企业凝聚在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技术装备展区一直是进博会几大展区中的“吸睛大户”。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展区汇聚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首发产品超过100件,其中全球首发产品超过20件,成为展会期间的一大亮点。

(作者:施诗 编辑:和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