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批辉瑞疫苗运抵新加坡!李显龙称是“期待已久的礼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洲首批辉瑞疫苗运抵新加坡!李显龙称是“期待已久的礼物”)

到2021年第三季度,新加坡将有足够疫苗接种。

新加坡采购的首批辉瑞新冠疫苗于12月21日晚上约7点30分,由新加坡航空货运航班SQ7979,从比利时布鲁塞尔运抵樟宜机场。这意味着,新加坡成为首个获得由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的亚洲国家。

据报道,此次抵达的共有31个箱子,但新加坡政府并无透露首批疫苗的数量。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到场视察疫苗卸货过程。他透露,包括机场、地勤和物流各方在内的不同机构数个月前已组成工作小组,探讨运输疫苗可能遇到的挑战,比如,如何确保疫苗处于低温存放状态。

新加坡航空表示,这批疫苗在布鲁塞尔机场被优先安排装进机舱,在新加坡卸货时同样获得优先处理。

据了解,疫苗从制造厂到布鲁塞尔机场的运输,及从樟宜机场到存放设施由物流业者敦豪全球货运物流(DHL Global Forwarding)负责。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已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经过审核后,确认辉瑞疫苗在安全、质量和效益上都达标,并强调“疫苗的益处大于已知的风险”。前线医护人员和老年人等高风险群体将优先接种。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很开心看到第一批疫苗成功抵达新加坡,形容“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礼物”,并对相关单位以及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李显龙在12月14日发表电视讲话指出,新加坡已批准使用辉瑞和BioNTech研发的新冠疫苗,他本人和其他内阁成员将尽早接种疫苗,以证明疫苗是安全的。他指出,到2021年第三季度,将有足够疫苗为所有新加坡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新加坡的居民进行接种。

据了解,新加坡为疫苗拨款超过10亿新加坡元,并与辉瑞和BioNTech、美国莫德纳(Moderna),以及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等疫苗制造商签署预先采购协议。

目前除了新加坡,已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的经济体包括英国、美国、欧盟、巴林、加拿大、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

香港特区政府亦已订购复星医药、辉瑞和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此前透露,港府已签订了750万剂量的采购协议,首批100万剂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到港。

(作者:朱丽娜 编辑:和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