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11月我国民航业多项指标全球领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航局:11月我国民航业多项指标全球领先)

提升行业运行品质是关键。

12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当前疫情输入压力增大,民航局将采取一系列举措统筹疫情防控。

董志毅表示,民航局近期根据疫情输入的形势,对国际客运航班的熔断措施实施调整,目前来看,每周国际客运航班大概在250余班,从12月16日起,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这个公司的航线运行2周,原来是1周。截止到12月20日,民航局已经累计向中外航空公司发出熔断指令140次,其中国内航空公司54次,国外航空公司86次,取消国际客运航班272班,有效防止了疫情境外输入。

针对目前国际货运航班的情况,每周货运航班大约在6000班左右,增加了货运航班风险防控等级和防控要求,增加了冷链、货运、行李等航空物流关键环节预防,消毒工作和货运人员、行李人员等关键人员的防护要求,建立多层级、多层次、立体化、精准性的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足国内国际人员货物往来逐步恢复的实际需求。

董志毅还表示,民航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财政支持、税费减免、金融信贷等方面,及时出台一揽子“16+8”项扶持政策为企业纾困,给航空公司年减负约100亿元。针对疫情暴露出来的国际航空物流短板,民航局建立了货运物流绿色通道,出台简化货运航线航班审批、鼓励 “客改货”航班等政策措施,使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得到快速提升,有力支持了国际供应链“保通保运保供”。另外,民航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灵活调整经营提供便利。

“经过综合施策,我们及时稳住了行业发展的基本盘,中国民航在全球率先触底反弹。”董志毅表示,二季度以来行业生产运输规模稳健回升。11月份,民航国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5%、93.8%、94.0%,各项指标恢复程度全球领先。

下一步,民航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加强精准施策,尤其从推动构建以国内市场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出发,推进民航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新力、提升行业运行品质,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

(作者:高江虹 编辑:李清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