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12-23 08:4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常会: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12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

会议确定,一是明年一季度要继续落实好原定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在此基础上适当延长政策期限,做到按市场化原则应延尽延,由银行和企业自主协商确定。对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且期限不少于6个月的地方法人银行,继续按贷款本金1%给予激励。

二是将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实施期限由今年底适当延长。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继续按贷款本金40%给予优惠资金支持。实施好和适当延长上述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有利于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实现生产经营稳定恢复。

对此,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首席研究员温彬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此次政策体现我国宏观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今年二季度以来,我国经济增长率先企稳回升,三四季度也进一步延续了持续复苏向好的态势。但对小微企业经营而言,仍然面临一定的困难与压力。此外,明年外部环境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国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特别是对于小微企业这些薄弱环节还需要进一步加大金融的支持力度”。

“对于小微企业贷款本息给予适当延长,能够更好地帮助其渡过难关,不仅能帮助其更为稳健、持续经营,也将有助于我们保市场主体及保就业目标的进一步实现。”温彬表示,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的延期也有助于降低中小银行的资金成本,提高其支持小微企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在小微企业贷款中信用贷款的占比,并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述政策的延期将有助于金融更好地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