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国药北生所新冠灭活疫苗保护率79.3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朱萍 2020-12-30 12: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官宣!国药北生所新冠灭活疫苗保护率79.34%!)

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

12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官网获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经统计分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79.34%,数据结果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技术标准及国家药监局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用疫苗临床评价指导原则(试行)》中相关标准要求。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已正式向国家药监局提交附条件上市申请。

据了解,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于12月24日公布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上市申请的受理号,正式宣布国药中生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上市申请已获得受理。

另据央视网消息,12月29日,来自欧洲、亚洲、拉丁美洲的国家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参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了解中国新冠疫苗研制最新成果,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指出,国药新冠疫苗可以在常态下2-8℃运输,到目前为止,病毒的变异并不影响疫苗的有效性。明年,疫苗的产量就能达到十亿剂。另据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同日消息,国药控股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冷库目前能够储存700多万支疫苗,并且可以做到每一支疫苗全程扫码追溯,也已经为新冠疫苗的存储和配送做好充分的准备。

关于安全性方面,11月17日,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在四川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上表示,已经有上百万人使用了新冠疫苗,目前没有接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刘敬桢透露,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肺炎疫苗已经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秘鲁、阿根廷等10个国家开展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现在入组的人员已接近6万人,其中4万多人已经完成两针免疫后14天的采血,各项表现非常好。

此外,巴西方面在当地时间23日宣布,北京科兴中维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具备有效性,超过在巴西和中国申请紧急使用所需达到的下限。

据相关报道称,科兴疫苗在多国的试验数据表明,在不同年龄组中都展现出良好的耐受性,并可引发产生抗体。不过,巴西方面并未如期公布科兴疫苗的有效率,有分析认为这或是因为该疫苗在多国进行三期临床试验,需要对疫苗有效性等关键数据进行综合评价。另有媒体引述匿名免疫学专家称,科兴疫苗为灭活疫苗,保护率可能在80%左右,这个结果是比较不错的。

(作者:朱萍 编辑:徐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