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Model Y正式开售、Model 3升级改款:特斯拉再现“中国速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产Model Y正式开售、Model 3升级改款:特斯拉再现“中国速度”)

特斯拉在中国开始销售“SEXY”组合全线产品。

1月1日,继特斯拉Model 3 之后,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第二款全新车型,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正式开售。此次,特斯拉共推出了中国制造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与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两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可达480公里和548公里,起售价分别为36.99万元和33.99万元。

与此同时,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迎来改款,升级版起售价保持24.99万元起不变。此外,特斯拉还推出了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33.99万元起。

至此,特斯拉首次在中国开始销售“SEXY”组合全线产品。

从2019年1月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动工,到2020年1月,中国制造Model 3正式交付,再到2021年的1月1日特斯拉带来由中国本土生产的Model Y,特斯拉再现“中国速度”。

Model Y是一款高性能、全智能的中型SUV,与Model 3基于同平台研发,共同组成特斯拉在轿车和SUV两大领域重要的跑量车型矩阵。

在车型设计方面,特斯拉Model Y采用了溜背式造型,拥有全景玻璃车顶、黑化的全车镀铬装饰、15英寸中央触控屏以及全新中控台设计、全新前门板设计等。此外,电动尾门和可放平的后排座椅,实现了一键扩容后备箱空间。

加速性能方面,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1秒,而高性能版则仅为3.7秒。同时,Model Y全系标配11项主动安全功能,标配主动巡航控制及自动辅助转向功能。

全新的中国制造Model 3,与此前的版本相比在外观、内饰、舒适性和能量效率均进行了优化。热泵系统的加入,进一步优化了车辆能耗表现。外观上,采用了全车镀铬装饰“黑化”以及全新的轮毂,在内饰上,打在了全新设计的中控台、金属质感方向盘滚轮和全新前门板设计。

随着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 Y的上市销售,以及Model 3的全新改款,外界对于特斯拉2021年的销量充满期待。

2020年1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开启交付,特斯拉也开始在中国的一路狂奔。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前11月,中国制造Model 3在华销量为11.16万辆,是中国电动车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车型。特斯拉也因一款车型就成为了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

中国制造Model Y将是特斯拉新的重要销量支撑。

从市场竞争上来看,中国制造Model Y在产品的定位、价格上,与同为溜背造型的中级SUV蔚来EC6存在直接竞争关系。这也是“中美特斯拉”第一次在同一细分市场直接竞争。EC6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补贴前售价分别为36.8万元起、40.8万元起和46.8万元起,起售价格略高于国产Model Y。中国造车新势力的成色几何,将在市场的全新考验中得到检验。

当然,特斯拉真正的对手从来都只是燃油车,要从燃油车手中抢走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Model Y的价格上和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等豪华品牌中级SUV的价格相当,将对燃油车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除了带来本土生产的Model Y和全新Model 3之外,过去的一年中,特斯拉还在中国大陆地区快速拓展充电与服务网络。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地区建立超过600座超级充电站,覆盖290个城市。并且,其中超过一半的超级充电站是在2020年建成的。2021年,特斯拉预计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实现服务中心布局数量翻番,进一步完善充电与服务网络。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