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芬回应爱尔眼科核查报告:避重就轻,推卸责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艾芬回应爱尔眼科核查报告:避重就轻,推卸责任)

隔空交战再升级?

针对爱尔眼科的最新核查报告,1月4日午后,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在个人微博上回复称,“看了爱尔眼科集团的核查报告后的直觉: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管理混乱,推卸责任。”

艾芬在其微博中指出,在2020年12月29日,其曾就眼部病情与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勇通过电话,王勇先在电话中说,在给我做白内障手术前,检查了我的眼底,但只检查了眼底中央,没有检查眼底周边,未发现眼底变性。这属于检查不够彻底,对此深表遗憾,愿意道歉。王勇还表示,如果检查彻底,发现了眼底变性,要不要、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要看眼底变性的治疗情况。以上所说,当时有记者听见,也进行了录音,是真实的,爱尔推脱不掉。

对此,艾芬表示,“眼底是否变性,很难检查出来吗?一点也不难,是眼科一项常规检查,治疗起来也比较容易。一项常规操作,到了爱尔那为什么不彻底?我有理由怀疑:爱尔在趋利。因为眼底变性治疗很便宜,白内障手术花了两万九千元。”

艾芬此番回复是针对爱尔眼科在当日早上发布的核查报告,在爱尔集团的官方回复中表示,针对是否适应行白内障手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方面,经过当时术前检查结果,其有明确手术适应症且无手术禁忌症;经过核查评估,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落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而在白内障术前和术后是否进行了眼底检查,集团工作组在艾芬女士病历记录上查到术前和术后第一日眼底检查记录。但爱尔眼科同步坦诚,在诊治过程中仅有术后第一天复查记录,未明确交代复查时间,术后其他时间的复查未挂号也未做病历记录,主诊医生未按医院规范及时上报不良事件。就此,爱尔集团表示希望与艾芬女士一道申请医学会和相关部门的检查和鉴定,并竭尽所能帮助艾芬女士解决眼底疾病问题,组织专家力量为其提供最大支持和帮助。

对此,艾芬则表示,“爱尔眼科的两份通报,我丝毫看不出任何认错的态度,接下来,我会一一公布,用证据说话,用证据合理提出问题。我不是医闹,我是一名医生,不是为了钱,是为了真相,为了防微杜渐。”

(作者:陈红霞 编辑:徐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