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河北再增51例确诊:石家庄邢台全市检测 火车站停运,航班量减八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再增51例确诊:石家庄邢台全市检测 火车站停运,航班量减八成)

1月7日河北最新疫情梳理。

据河北卫健委官网最新消息,1月6日0—24时,河北省新增51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50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月6日0—24时,河北省新增6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67例,邢台市报告2例。

截至1月6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90例(重型5例、普通型84例、轻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普通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4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通过梳理公开信息后发现,石家庄已对全市约200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其将对农村、社区进行闭环管控,粮食医疗物资储备充足;石家庄藁城区3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而被通报问责;河北各路交通均已出台管制措施,境内多条高速路段因疫情防控原因双向关闭或双向劝返车辆;石家庄火车站已停运,石家庄正定机场的航班取消率超过80%;邢台病毒与石家庄病毒高度同源,将在1月8日前完成全市全员核酸采样。

石家庄闭环管控 粮食医疗物资储备充足

1月6日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从1月6日凌晨开始,政府已组织省、市医疗机构以及第三方医疗机构等各方检测力量19754人,进行全市域、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下午5点,累计采样约200万人份,送检593757人,发现阳性样本7例。

据湖北省卫健委消息,1月6日,藁城区全区被调整至高风险地区。孟祥红介绍,截至1月6日晚6时,藁城区已完成采样639792份,全员核酸检测将于1月6日晚全部完成。

从1月6日开始,石家庄全市所有学校和幼儿园有序放假,离校学生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并在居住地进行核酸检测。寄宿制、半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实行封闭管控,在学校进行核酸检测。

石家庄市将加强对农村、社区的管控。所有进入小区、村组的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体温异常人员、非绿码人员不得进入。

从1月6日开始,石家庄将在全市范围内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等场所暂停开放;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等旅游产品。建议婚丧嫁娶从简,避免扎堆聚集。

为了保障核酸检测、闭环管控期间居民正常的生活所需,石家庄市政府已经储备了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用品,其中对大白菜实行惠民补贴,并开通了运输生活必需品绿色通道,同时对于采购不便的小区采取专门配送的方式。

石家庄市已按照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储备了医用耗材、药品、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能够根据需求足额保质供应,同时动员全市133家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口罩从日产80万个上升到400万个,同时保障咽试子供应需求。

藁城区3名干部遭问责

1月6日晚,据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石家庄藁城区3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而被通报问责。

此3人分别为:藁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冯志强在组织指挥刘家佐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排部署不到位,督促检查不力,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冯志强党内警告处分。

藁城区增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家佐村包村干部聂潇男,在组织安排刘家佐村人员封闭管理过程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直接责任,给予聂潇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刘家佐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细致、不到位,采取措施不及时,对个别外出村民行踪不掌握,对1月3日该村出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村民失控外出就医问题负直接责任,给予孙国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石家庄火车站停运 航班取消率超八成

目前,河北省内尤其是石家庄市的各路交通已出台管制措施。

高速公路方面,据官方微博账号“河北高速96122”1月6日信息,河北境内多条高速路段因疫情防控原因双向关闭或双向劝返车辆。

火车方面,据石家庄客运总站1月6日消息,因疫情原因客运总站暂时停运,1月6日至16日的所有网购票将会在1至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所有旅客一律暂停进站乘车。

同时据铁路部门消息,2021年1月6日0时至8日24时期间,铁路部门暂停发售邯郸地区和石家庄地区至北京地区的旅客列车车票。

机场方面,石家庄正定机场的进出港航班数量均大幅减少。据北京日报报道,截至1月7日11时10分,据飞常准数据显示,正定机场取消进港航班119架,取消率84.40%;取消出港航班112架,取消率81.16%。

邢台病毒与石家庄病毒高度同源 将全市全员采样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1月6日16时,河北省邢台市已对南宫市362819名常住人口进行了全员采样。目前,邢台市已集中起5.4万人专业队伍,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计将于1月8日前完成任务。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在1月6日晚,邢台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三点重要信息。

其一,此次疫情发病快,呈现出家庭单位聚集特点,病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

其二,1月3日,邢台市第一时间将首批3例确诊患者的核酸样本,由省疾控中心送至国家疾控中心开展基因测序。根据1月6日上午反馈的结果,病毒传播与欧洲输入病毒高度同源,具有流行病学联系,从而明确了本次疫情的流行病学途径。

其三,邢台南宫病毒与石家庄病毒高度同源,南宫市病例与石家庄市病例有流行病学联系。

(作者:尤方明 编辑:钟映佳)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