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整合教育业务并成立独立品牌,龚宇称是爱奇艺重要一步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任晓宁 2021-01-27 2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奇艺整合教育业务并成立独立品牌,龚宇称是爱奇艺重要一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月27日,爱奇艺将旗下教育品牌爱奇艺教育频道、爱奇艺知识、电视果,与萌状元整合为一个独立的在线教育公司遍知教育。该教育公司将在爱奇艺之外独立运营,爱奇艺提供流量、技术支持。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称,这是他经过慎重思考的一步,也是爱奇艺的重要一步。截至发稿,爱奇艺市值163亿美元,此次将教育公司独立,可以视作爱奇艺在教育赛道的加码。

作为一家擅长娱乐内容的公司,爱奇艺在教育赛道尝试了不短时间。2012年,爱奇艺教育频道上线,2018年,爱奇艺知识上线,电视果诞生于2015年。萌状元诞生于2018年。

新成立的遍知教育CEO为周柳青,他也是萌状元的创始人。据龚宇介绍,周柳青此前创业做过硬件和教育,硬件卖给一家上市公司,几年锻炼后,具备了创业型企业家精神。

在线教育是爱奇艺看好的一个赛道。龚宇称,在线教育是“互联网给未来十年、二十年留的大型市场空间没几个点了,线上教育是巨大的一个发展空间,是特别好的一点”,2020年因为疫情,在线教育成为全世界范围内的巨大风口,“这个风口不是吹吹牛而已,是各种数字跟增长、跟未来理性的财务模型、商业模型都巨大的市场空间。”

教育公司成立之前,爱奇艺旗下教育品牌有超过5万门课,2000多家机构和个人老师,但对比蓬勃发展的在线教育,发展速度仍然较慢。龚宇因此决定将教育公司剥离并让其独立发展,“与其自己慢慢地做,还不如出去做。”

周柳青提到,在线教育行业目前仍有很大痛点:1、教育机构获客需要花高价钱买来流量。2、相比线下教育,在线教育交易结构复杂,同时带来体验大幅降低。据他了解,在线教育的普及率依然很低,K12正价课用户只有5%-10%的渗透率。

新成立的遍知教育公司主要做在线教育内容和分发平台,服务老师和教育MCN机构。目前,爱奇艺有上亿付费会员,可以匹配给老师。周柳青称,通过技术化的手段,让老师直接与学生连接,可以把目前在线教育的渠道成本降低一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