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财报收入超预期,但面临苹果隐私政策隐忧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任晓宁 2021-01-28 2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acebook财报收入超预期,但面临苹果隐私政策隐忧)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实习生 刘雨琪 1月28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发布第四季度财报,营收为280.72亿美元,超出此前分析师预计营收为264.3亿美元。但盘后股价却下跌。

根据财报,Facebook的Q4营收与去年同期的210.82亿美元相比增长33%。净利润为112.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3.49亿美元相比增长53%。Facebook股价下跌源于其对投资者提出的预警:“我们将在2021年应对许多逆流的过程中继续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Facebook称,2021年针对广告的阻力将会更大。

广告收入因疫情创新高

2020年第四季度,Facebook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1%,高达271.87亿美元。

作为一家以数字广告业务为支撑的互联网公司,Facebook享受到了新冠疫情的红利。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韦纳也说,“公司业务受益于疫情期间出现的在线商务化和消费者需求产品化的经济趋势。”

疫情期间,由于难以聚会或旅行,抑或为了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人们更多地把时间花在了Facebook、WhatsApp等社交平台上。财报显示,Facebook单一平台日活跃用户为18.4亿人,同比增长11%;月活跃用户为28亿人,同比增长15%。

受益于用户增长,一些之前没有使用互联网广告的小企业,也越来越多地转向Facebook,通过后者获取的用户信息精准地实现广告投放,从而利好Facebook的广告营收和利润。

不只是Facebook,伯恩斯坦的分析师预计,Google、Twitter、Amazon等公司的数字广告服务都将创下新的营收纪录。

来自苹果政策的忧虑

尽管收入创下新高,但财报公布后,Facebook的股价下跌。这源于Facebook对投资者提出的预警——在线商务化和消费者需求产品化这两种趋势的减弱或逆转可能会成为公司广告收入增长的不利因素。

“我们将在2021年应对许多逆流的过程中继续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Facebook在财报中称,2021年针对广告的阻力将会更大。平台变更的影响,尤其是苹果公司在ios14操作系统中所作出的隐私权改变举措,可能会影响到Facebook投放靶向广告的能力,并可能从第一季度末开始影响业务。

此前,为了精准投放广告,Facebook等公司经常使用苹果公司为每一台苹果设备所设置的独一无二的字符串(IDFA)。然而,在苹果推出带有新隐私政策的ios14系统后,要求应用程序必须获得特定的许可。这意味着Facebook等公司将被迫询问用户是否同意被获取设备的IDFA,而一旦遭遇拒绝,定向广告的精准性将大大降低,从而冲击数字广告带来的收益,对公司的股价造成影响。

对于苹果的隐私新政,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表示不满。他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将矛头指向了苹果即将进行的隐私改革,认为这一改变将“威胁到数百万小企业所依靠的,用来寻找和接触客户的个性化广告”。他说:“苹果可能会说,这样做是为了帮助用户,但这同时也明显涉及了苹果竞争对手的利益。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和其他人都将面临这样的局面。”扎克伯格说,Facebook正越来越多地将苹果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