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宣德、王慧文退休后出任快手科技独立非执行董事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钱玉娟 2021-02-04 13: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宣德、王慧文退休后出任快手科技独立非执行董事)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2月4日上午,快手科技在港交所公布了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及职能。

在包括执行董事宿华、程一笑,非执行董事李朝晖、张斐、沈抖、林欣禾在内的快手董事会成员名单中,新增了三位独立非执行董事,分别是王慧文、黄宣德、马寅。

上述三位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之所以引人关注,主要因为这是原京东集团CFO黄宣德、原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相继退休后,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公开资料显示,黄宣德在担任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一职近7年时间,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退休。彼时京东集团表示,黄宣德已经年满55周岁到达了退休年龄,而他早在2019年时就向京东集团提出了退休计划。

在黄宣德退休的消息发出后,外界多将注意力落在了其接班人,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原京东零售首席财务官许冉身上,直到上述快手公告在港交所公布,黄宣德的名字出现,再次引发关注。

相较而言,王慧文此前更受瞩目。作为过去在美团仿佛“军师”一样的2号位人物,王慧文于2020年12月18日下午宣布正式退休以来,外界都在猜测其未来去向和“新事业”的选择。

对于离职原因,王慧文曾在回复美团创始人王兴的邮件中如是写到“一直以来我都不能很好的处理工作与家庭、健康的关系,也处理不好业务经营所需要的专注精进与个人散乱不稳定的兴趣之间的关系;不热爱却不得不做管理的痛苦也与日俱;我也一直担心人生被惯性主导,怠于熟悉的环境而错过了不同的精彩。”而今,正式退休还不足两个月的王慧文担任了快手这家将在港股上市的短视频巨头的非执行董事。

一位快手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般不参与日常管理”,但像黄宣德、王慧文都曾在京东、美团这样的大厂中参与财务或市场管理多年,其经验和资源又会予以快手多大助力,不得而知。

目前快手上市敲钟仅剩一天,截至目前已经公布的消息来看,股票发行代码为1024.HK的快手科技,其全球发售股份达3.6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412.76亿港元。其中香港发售获1204倍认购,国际发售获约39倍认购。当前发售价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 115.00 港元,即最初公布的发售价区间上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