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逾1400亿解禁潮来袭 4股解禁市值超5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郭洁 2021-02-08 03: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逾1400亿解禁潮来袭 4股解禁市值超50亿】春节假期前最后3个交易日,将有31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465.77亿元,4股解禁市值在50亿元以上。

(原标题:逾1400亿解禁潮来袭 4股解禁市值超50亿)

春节假期前最后3个交易日,将有31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465.77亿元,4股解禁市值在50亿元以上。

31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恒力石化,本周将有24.07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高达927亿元。

此外,斯达半导、瑞芯微和银泰黄金的解禁市值均超过50亿元,银泰黄金的解禁股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斯达半导和瑞芯微的解禁股主要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6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大金重工和航天长峰的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分别将有559.38万元和242.09万元的市值规模面临解禁。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嘉友国际和中源家居的解禁比例最大,均达到75%,其他解禁比例居前的还有御家汇、瑞芯微、艾可蓝和恒力石化等。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6股。航天长峰、美的集团、保利地产解禁比例不足0.1%。

1月以来股价

平均下跌5.7%

解禁前夕,31股有哪些异动情况?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31股1月以来股价平均下跌5.7%,大幅跑输同期大盘(0.67%)。1月以来累计涨幅超20%的仅3股,分别是华峰化学、恒力石化和新城控股。

股价累积跌幅超过10%的有13股,跌幅超20%的是东山精密、大金重工、瑞芯微、敏芯股份、湘财股份、高测股份和闽东电力。

解禁前夕

17股发布业绩预告

17股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从净利润下限来看,12股2020年实现盈利。华峰化学2020年预计净利润下限为20亿元,位居第一,主因为公司新增产能顺利释放,随着下游需求复苏,产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从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来看,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寒锐钴业,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3.25亿元~4.1亿元,增长2243.91%~2856.94%。除此之外,还有5股2020年净利润增幅超100%,分别是御家汇、航天长峰、大金重工、*ST东科和南京聚隆。

亿华通-U、闽东电力和*ST中孚业绩同比下滑。*ST中孚预计2020年净利润将亏损13亿~15亿元,主因为需计提逾期债务违约金6.2亿元、采矿权减值损失5.8亿、坏账及对外担保损失6亿元所致。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