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能物流董事长王拥军:推进全链路数字运营 | 2021商业新愿景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宋笛 2021-02-09 16: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能物流董事长王拥军:推进全链路数字运营 | 2021商业新愿景)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宋笛 2020年是全球疫情笼罩下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国内率先重启经济复苏,绘写全新发展蓝图的一年。面对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安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好成绩,全年日均货量峰值达5万吨以上,同时实现了高增长和规模化利润。

我们在行业内首创“云招商”模式,吸引了更多的货运合作商,使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97%以上,服务“密度”进一步提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直营车队和转运中心的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点点直达”的联通效率;推出定时达和安心达等高端服务产品,升级3-10吨普惠达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推出定价2.0机制,将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下降让利给更多的客户和货运合作商。

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推进全链路数字化运营,让“技术+运营”成为安能持续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一是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安能每年都花费大量资金投入在数字化能力建设上,我们将所有货物流通数据进入系统,进行全面规划设计,在每一个链路环节设置提升效率的科技工具,今天我们通过40多个工具模块达到在手机上即可查看实时数据,大幅度提高运营和决策效率。

二是推进技术+运营的深度结合。物流是大量科技应用的场景,而对于物流企业而言,核心并非科技水平的高低,而是科技与运营结合的深度。对于安能这样一家有着深度“运营基因”的公司,我们在思考如何用运营团队做牵引,让运营成为内部客户,让IT团队跟着运营团队跑,使二者能够深度结合,彼此促进,让场景成为真正的生产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