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创始人兼CEO 戴科彬:坚持长期主义|2021商业新愿景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钱玉娟 2021-02-10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猎聘创始人兼CEO 戴科彬:坚持长期主义|2021商业新愿景)

尽管疫情贯穿2020年,但我国GDP仍然实现了正向增长,首次突破100万亿元。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全社会上下齐心抗疫,经济逐渐回暖,为就业市场回归正常创造了良好条件。

猎聘调研显示,71.90%的企业表示对2021年的招聘形势更有信心;77.96%的职场人对当前就业形势预期良好??这些数据都坚定了我对2021年就业形势总体持乐观的预期。

不过,年初又有多地疫情反复,也意味着2021年依然充满了太多不确定因素,仍具挑战。过去的一年,我们调研发现44.98%的企业采用了灵活用工,缓解了疫情期间的用人困境。未来一年的灵活用工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扩大,相应的人才市场也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对疫情倒逼下展开数字化转型的企业调研可知,未来企业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对于组织和人才升级都起到直接助推作用。

另外,当一些如国潮品牌、潮玩、直播、网络游戏等热门领域在2020年实现逆势增长,也说明新的业务类型,新的运营方式和理念,都能帮助企业突破困境,获得更好发展。

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当用人方和求职者逐渐适应了视频面试、线上办公等全新的招聘和工作模式后,全社会过去一年积累的经验或将延续到2021年,企业在应急管理方面会有更高要求,对市场变化的响应要快,组织发展也更加敏捷、灵活、柔性。

2021年是猎聘上线十周年,站在创业十年的分界点上,我坚定地认为,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坚持长期主义,长期正确的发展路线,是一个组织能持续成功的根本。

(本报记者 钱玉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