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视频双引擎,社交分发|2021商业新愿景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钱玉娟 2021-02-10 11: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视频双引擎,社交分发|2021商业新愿景)

2019年是喘息的一年,2020年又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搜狐两年里充分减亏,努力保持成长,如今真正重回盈利轨道。整个2020年,搜狐实现了5100万美元的盈利。

首先是成本守住、品牌广告守住,门户和视频的亏损一直压在警戒线下。同时,搜狐在网络游戏方面,2020年第四季度获得了惊喜。当然,不能说游戏做好了,这个公司就赚钱了。搜狐作为一个媒体平台,历经近几年的调整,已经走上了一个比较健康发展的道路。

我们过去两年里持续对门户、视频成本加以控制,同时创造性地对直播技术加以应用。

我们发力在做的是价值直播,目的是要撬动长尾(用户),并通过对短视频及相关内容创作提供收益,吸引长尾用户们愿意来搜狐视频这儿。

我们曾经走过弯路,错过了一段移动互联网爆发的机会,也因为我没有深入第一线,很多产品没有做好。但是过去的两年里,降低成本,走向盈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未来要继续在产品品质上孜孜不倦地追求,更多是研究用户特点和行为,不去盲目跟风,要探索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道路,给用户和合作伙伴带去好的产品和体验。

在视频方面,我们会继续坚持双引擎战略,长视频继续保持拍小而美的剧,同时努力发展中短视频模式。另外,在编辑、算法和社交这三种分发模式中,我们希望2021年可以在社交分发上有建树,在成本不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保证用户规模的增长或爆发。

总之,2021年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本报记者 钱玉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