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世卫组织:推进全球新冠疫苗公平分配,呼吁各国暂时放弃疫苗知识产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卫组织:推进全球新冠疫苗公平分配,呼吁各国暂时放弃疫苗知识产权)

谭德塞表示,我们正朝着“2021年前100天内在所有国家开始接种疫苗”的目标迈进。

当地时间2月26日,世卫组织(WHO)表示,寻求自身新冠疫苗剂量的国家正在与制药公司达成供应协议,这些协议损害到“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疫苗采购。

长期以来,世卫组织一直呼吁富裕国家确保疫苗公平分配,其主导的COVAX项目拟于2021年年末前为贫穷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13亿剂疫苗,但疫苗供应至今进展缓慢。2月24日,6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运抵加纳首都阿克拉,加纳成为全球首个通过COVAX项目接收到疫苗的国家。

“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更多的疫苗将运往更多国家;我们正朝着‘2021年前100天内在所有国家开始接种疫苗’的目标迈进。”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6日的新冠肺炎疫情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谭德塞补充说:“如果新冠疫苗不能公平分配,我们无法击败新冠病毒,世界无法迅速恢复。”他表示,我们需要加快疫苗供应和分发,但如果一些国家继续联系“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所依赖的疫苗制造商来采购疫苗,则难以实现目标。

除了聚焦疫苗供应,谭德塞还呼吁各国暂时放弃知识产权规定、允许其他国家更快地生产疫苗。

下周,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会议将再次提出“暂时放弃知识产权以获得抗击疫情的工具——疫苗”的理念。过去,这一想法遭到拥有大型制药工业的富裕国家的反对。

即将就任世贸组织尼日利亚总干事的奥孔约-伊韦阿拉(Ngozi Okonjo-Iweala)表示,她的首要任务是为该组织应对新冠疫情做出更多努力。“富人和穷人之间的疫苗接种率差距是不合理的,”奥孔约-伊韦阿拉说道。

(作者:舒晓婷 编辑:陈庆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