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厂商Pico完成B+轮2.42亿融资 CEO周宏伟称要完善自有内容生态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钱玉娟 2021-03-02 1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VR厂商Pico完成B+轮2.42亿融资 CEO周宏伟称要完善自有内容生态)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3月2日,国产VR厂商Pico宣布完成2.4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深圳市伊敦传媒投资基金、建银国际、建银苏州科创基金等共同完成。公开资料显示,在本轮融资完成后,Pico B & B+轮整体融资额已达4.35亿元。

“此轮融资除了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关键技术的储备和积累,也将被重点用于Pico的内容生态构建和C端市场的投入及推广。”Pico的CEO周宏伟说。

周宏伟曾于VR产业最为狂热的阶段创业,在2015年3月创立了Pico,如今已历经产业7年发展,他所理解的产业规划是,“想要为用户提供最好的VR体验,优秀的硬件产品和完善的内容生态,缺一不可。”周宏伟认为当下产业已经进入了硬件与内容的融合完善阶段。

实际上,早在几年前,VR/AR曾被业界普遍认为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重要终端产品,更是5G最核心的应用场景之一。这一判断在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看来,没有改变。他认为VR就是这样一个有潜在普及性的硬件产品,应用前景广阔。

不只是投行视角如此,IDC还在《2020全球AR/VR市场季度跟踪报告》中预计,2024年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将达到7670万台,复合年增长率达81.5%。

另外,当Facebook旗下的Oculus Quest系列产品让VR一体机产品及其生态模式在消费级市场有所普及后,包括张维在内的产业观察人士发现,伴随VR产品体验、内容的提升和丰富,价格更亲民,产品在C端市场已非尝鲜阶段,而是进入了早期消费者阶段。

张维指出,全球VR产业经过技术几番迭代,已逐步走向成熟,加之5G普及,让VR/AR的想象空间也逐渐打开,整个产业链也进入日益完善阶段。除了Quest 2,他也提及了以Pico推出的 Neo 2为代表的产品,在硬件与游戏等内容方面相辅相成。不论是行业经验、技术积累,还是产品体验和生态建设,张维都对Pico团队赞誉有加。

相较而言,深圳市伊敦传媒投资基金则更看好VR在媒体融合方面的作用和价值。其将VR头显视为未来重要的新型信息分发终端之一,“在新闻、视频、游戏、工业等领域可以发挥其沉浸感体验的独特优势。”而这也是他们参投Pico这样一家国产VR头显行业企业的关键所在。

“我们将持续完善自有内容平台Pico Store。”周宏伟介绍,Pico Store还将在目前70余款优质6DoF游戏的基础上,于年内扩充至170余款,同时也会重点探索VR在运动健身、观影、社交等多场景下的应用。他还透露,Pico将在今年Q2推出新一代一体机产品 Neo 3,并将持续引入全球高品质的VR游戏和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