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去年净利润约4.05亿元 *ST飞乐受损投资者维权案开庭在即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彦 2021-03-03 07: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预计去年净利润约4.05亿元 *ST飞乐受损投资者维权案开庭在即)

*ST飞乐(600651)近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0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上述公告显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20年8月,*ST飞乐重大资产重组注入上市公司的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仪电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仪电智能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已分别完成过户办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从单一照明业务转变为多业务经营的公司,产品结构及利润构成在本报告期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动,2020年度上述置入企业预计为公司贡献利润0.73亿元左右。

于此同时,该公告也给出了风险提示,鉴于上海金融法院受理的投资者诉*ST飞乐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尚未开庭审理,所涉诉讼请求金额也可能出现变化,公司目前尚难以准确预测其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案件实际审理进展考虑相应的预计负债,实际赔偿金额以法院判定为准。

2019年11月1日,*ST飞乐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ST飞乐在2017年参与的“智慧沿河”、“智慧台江”项目中,项目确认收入不符合条件,导致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18018万元、虚增利润总额3784万元,导致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72072万元,虚增利润总额15135万元;导致2017年半年度、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不准确。

根据*ST飞乐发布的涉诉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月16日,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遭到大批投资者索赔,累计涉诉金额2.43亿元,其中包括代表人诉讼1.69亿元。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向记者表示,该案件开庭在即,对于后续想参与*ST飞乐股票维权的股民,一审判决的赔付金额比例值得关注。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损失。凡是在2017年8月26日至2018年4月12日期间买入*ST飞乐(600651),并在2018年4月13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索赔征集。具体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记者 李彦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