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因合同纠纷案账户被冻结 信披违规恐遭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21-03-03 2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文化因合同纠纷案账户被冻结 信披违规恐遭投资者索赔)

连续曝出信披违规、“踩雷”郑爽、业绩不佳、贷款逾期的北京文化(000802),又因涉电影《无名之辈》投资合同纠纷案,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北京文化3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查询银行账户信息及与银行联系确认,获悉名下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账户内被冻结金额为135万元。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关于上述银行账户冻结的正式法律文书。经公司了解,上述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系因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起诉公司电影《无名之辈》联合投资合同纠纷案而向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导致。

北京文化表示,此次账户冻结对公司影响不大。截至目前,北京文化因涉诉被冻结的银行账户金额共计539.7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0.22%,公司仍有可用银行账户替代被冻结账户,公司银行账户冻结情况暂未对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仍在正常开展,且公司被冻结账户金额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比例较低,不存在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

令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应该是北京文化1月初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公布公司被立案调查当天,北京文化同时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经查,公司于2018年度多计营业收入约为4.6亿元,多计净利润约为1.91亿元。此外,公司在对子公司管理、预付款及投资款管控、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截至目前,证监会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鉴于证监会已经对北京文化展开立案调查,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认为,根据《证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截至2021年1月3日或者截至2020年4月28日,仍持有北京文化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6016)报名,参与索赔。

虽然《你好,李焕英》票房已经超过45亿元,但是北京文化能分到的收入并不多。根据北京文化公告的数据,《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达到27.25亿元时,北京文化营业收入约为6000万元至6500万元。按此比例计算,北京文化票房收入占比在2.20%-2.39%。

与此同时,北京文化已经连续两年业绩亏损,还有5亿元贷款发生逾期,公司正在面临债务困境。北京文化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4亿元至7.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3.06亿元。此外,北京文化还在1月25日公告称,公司近期因资金困难,未能按期归还银行贷款,发生贷款逾期,逾期贷款本金5亿元。

记者 许立婷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