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本周净卖出近30亿元 北向资金反向做多持续净买入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1-03-12 2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本周净卖出近30亿元 北向资金反向做多持续净买入)

周五,A股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三大股指小幅收涨。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连跌三周;创业板指跌4%,连跌四周。

Wind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本周累计净流出1438.94亿元。申万105个二级行业分类中,仅有7个本周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是林业、电力、房屋建设、工业金属、保险、石油开采、银行。其中电力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最高,达22.7亿元,林业获得主力净流入占比最高,达0.8%。

上海证券12日发布的2021年电力行业春季投资策略分析指出,随着电力行业低碳转型,可再生能源将得到高比例消纳保障,对于水电、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资源发电相对利好。可再生能源消纳情况持续好转,弃水弃风弃光率降低,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

主力资金个股流向上,截至3月12日收盘,沪深两市共483只个股连续5日或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从净流出持续时间来看,北清环能连续17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第一;万润股份等连续16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列第二。从主力资金净流出总规模来看,盛和资源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连续6天累计净流出22.41亿元,歌尔股份紧随其后,5天累计净流出18.76亿元。

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100.75亿元,其中买入36.49亿元,卖出64.26亿元,净卖出27.77亿元。机构买入金额排名前三的个股是华友钴业、分众传媒、华菱钢铁,卖出前三的是华友钴业、分众传媒、东风汽车。在各大机构大幅进出下,华友钴业被净卖出14.5亿元,分众传媒被净卖出9.89亿元,而沪股通和深股通专用席位则分别净买入华友钴业1.7亿元、分众传媒5.84亿元。与机构操作不同,本周沪股通和深股通专用席位均是买入额大于卖出额。

回顾北向资金一周动向,周一净卖出85亿元,周二在股指急跌的时候开始抄底,最近连续四日净流入,4天合计净买入152.0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了10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3亿元,前者超过后者的两倍。对此,越声理财表示,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