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周线五连阴 二次探底概率增加 弱市中关注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汤晓飞 2021-03-19 21: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周线五连阴 二次探底概率增加 弱市中关注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

由于缺乏成交量配合,本周大盘反弹受挫。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40%,深证成指下跌2.09%,创业板指下跌3.09%。从周线来看,沪深A股连续五周收阴,中线调整仍在继续。对于下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短期或二次探底。

大盘周线五连阴

本周大盘反弹受挫。周一沪指下跌近1%,周二至周四,股指连续收阳,给投资者以反弹假象;周五大盘收出中阴线,短期反弹夭折。从周线来看,沪深A股已连续五周收阴,给中线走势蒙上阴影。

分市场来看,沪市本周跌幅相对较小,而深市受到创业板拖累跌幅较大。上证综指于3月9日创出3328.31点阶段低点后并未出现长阳,显示短期反弹力度明显偏弱。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下周大盘或继续探底,上证综指在3300点一线或有一定支撑。深市方面,创业板本周下跌3.09%,深证成指下跌2.09%。

业内人士认为,深市指数一直以来有先行指标的特性,如果创业板不能有效企稳,则大盘中短期仍将继续走弱。

多因素影响下周市场

近期外围市场走势不俗,然而本周大盘却未能趁势而上,除了缺乏龙头板块带领外,量能不足也是重要因素。记者发现,本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配合并不理想,倒是在下跌之时,成交量却明显放大。以沪市为例,周一沪指下跌0.96%,当日成交3816亿元;周二至周四收出阳线,成交额分别为3324亿元、3066亿元、3165亿元;周五沪指下跌1.69%,成交3400亿元,而这种现象在深市也十分类似。

下周,美股走势对于A股影响也不容忽视。本周四,道指盘中在创出33227.78点新高后震荡走低,当日下跌0.46%。相对于道指的强势,近期纳指走势明显偏弱,周四,纳指下跌3.02%。美股科技股的走弱对A股科技板块也形成压制。

此外,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也颇受市场关注。

板块轮动或加速

近期市场明显缺乏持续性热点,板块轮动加快。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本周白酒股有所反弹,但力度明显不足。而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有色金属板块分化加大;碳中和板块时有表现,次新股走势有所起色。考虑到短期大盘再次走弱,下周投资者可适当保持观望,避免追涨短线热点。

华鑫证券分析师严凯文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之下,大盘缺乏持续反弹动力,沪指3480—3550点区域将是中期强阻力位。

上海一私募陈先生认为,短期内国际大宗商品的大幅波动对于A股相关板块影响颇大,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记者 汤晓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