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加速抛售机构抱团股 格力电器获北向资金疯狂买入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1-03-19 2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加速抛售机构抱团股 格力电器获北向资金疯狂买入)

周五,两市股指早盘大幅低开后窄幅整理,午后跌势加重,上证指数一度下触3389点,创业板指跌超3%。本周,上证指数跌1.4%、创业板指跌3%,周线均五连阴。机构认为,当前A股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预计短期内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截至3月19日收盘,沪深两市共371只个股连续5日或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从净流出持续时间来看,羚锐制药等连续20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第一;新希望连续19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列第二。从主力资金净流出总规模来看,紫金矿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连续6天累计净流出22.45亿元,北方稀土紧随其后,6天累计净流出18.90亿元。从主力资金净流出占成交额的比率来看,*ST辉丰占比排名居首,该股近10日跌10%。

本周机构抱团股尽管在前几个交易日得到“小血瓶”回血,但主力加速离场态势不减。中国平安在后三日连续遭资金抛售,本周累计净流出超52亿元;隆基股份则净流出38.44亿元。个股流入方面,中环股份、天齐锂业、格力电器获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8.09亿元、6.59亿元和6.43亿元。

相比上周机构百亿元的成交,本周机构专用席位交易趋冷,仅成交66亿元,其中买入27.56亿元,卖出38.57亿元。机构买入金额排名前三的股票是三七互娱、南网能源、隆基股份,卖出前三的是三七互娱、隆基股份、三安光电。三七互娱本周大跌23.4%。2021年第一季度,三七互娱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12000万元,同比下降83.54%至89.02%。

周五,北向资金净卖出40.32亿元,终结连续8日净买入。据Wind统计,北向资金本周累计成交5287.25亿元,成交净买入87.08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6.77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80.31亿元。可见深市个股更受北向资金青睐,其中格力电器本周获得北向资金净买入逾26亿元。根据港交所近日公告,接深交所通知,格力电器总境外持股比例低于26%,于3月16日起重新接受格力电器的买盘。解除限购后,北向资金疯狂买入。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