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后疫情时代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后疫情时代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国家推出“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加速了在线教育行业的渗透率。随着国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互联网普及度的发展,带来了在线教育行业新一轮的增长。

2020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预计达到3.51亿人,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超过4800亿元。在新的增长下,在线教育行业在教学模式、获取渠道和科技赋能等领域都有了新的创新方向。

中国在线教育发展步入成熟阶段

在线教育是一种基于网络的学习行为,是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开展教学活动的方法。中国在线教育行业2013年在资本推动下开始蓬勃发展,并于2017年借助直播形式实现规模化,并逐步走向成熟。目前在线教育行业已形成多样的细分领域,行业呈现精细化发展趋势。


疫情助推下2020年在线教育规模快速增长

疫情将教学场景从线下强制转换为线上,促使用户从线下向线上迁移,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用户的学习习惯,提升了用户对在线教育的认知与使用,行业渗透率得以迅速提升,进而大大推动了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进程。

2020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6月,国内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81亿人,相比2020年3月减少4236万人,占网络用户规模为40.5%;

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77亿人,相比2020年3月减少4355万人,占手机网络用户规模为40.4%。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的回落主要是由于二季度各级学校开学复课所致。



疫情将教学场景从线下强制转换为线上,促使用户从线下向线上迁移,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用户的学习习惯,提升了用户对在线教育的认知与使用,行业渗透率得以迅速提升,进而大大推动了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进程。

近年来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增速放缓,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为3225.7亿元,增速为28.1%。2020年,疫情成为在线教育行业分水岭,在线教育渗透率大幅度上升,在政策利好、技术成熟的推动下,市场规模将达4003.8亿元,增速为24.1%。


视频作为在线教育课程的重要载体,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录播和直播两种主要的形式。5G技术能够提高网络的速度和稳定性,5G技术在在线教育直播课的应用提高了直播的稳定性和即时性,营造沉浸式教学体验,提高教师学员间的互动效率。未来5G技术与VR、AR、全息投影等技术的结合将更进一步提高直播课程的教学效果,加快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的发展。

更多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