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医疗机构运行现状与收支水平分析 卫生总支出规模持续攀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中国医疗机构运行现状与收支水平分析 卫生总支出规模持续攀升)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2020》的数据显示,2010-2019年我国卫生总支出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特别是社会卫生支出方面,支出规模高度增长。

在2021年1月28日召开的《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网上新闻发布会》支出2020年卫生健康支出增长15.2%,其中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公共卫生支出增长74.9%。


行业发展现状:中医医院的资产和收入的占比达到12%左右

随着全国卫生总支出金额的不断攀升,中医方面也伴随着卫生总支出的扩张得以进一步发展。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在医院方面,中医医院的总收入达到了4314.35亿元,占比12%;而总支出达到了4121.55亿元,占比达到了12.02%。

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方面,中医门诊部的总收入达到了97.89亿元,占比1.4%;而总支出达到了81.19亿元,占比达到了1.24%。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中医医院的总资产达到了5083.76亿元,占比11.97%;而总负债达到了2673.04亿元,占比达到了12.79%。


药品收入规模:2019年平均每所公立医院的中药药品收入达到1392.2万元,平均每每所各级综合医院的中药药品收入达到1597万元

2019年我国每所公立医院的门诊收入中实现平均中药药品收入988.1万元,住院收入中实现平均中药药品收入404.1万元。


2019年我国每所各级综合医院的门诊收入中实现平均中药药品收入1097.2万元,住院收入中实现平均中药药品收入499.8万元。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中药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