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平收 指数能否突破关键看两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1-04-21 2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缩量平收 指数能否突破关键看两点)

21日,A股沪弱深强,沪指平盘报收,深成指微涨0.35%,创业板指涨0.72%,量能有所缩窄。医美火爆带动了整个医疗板块上涨,酒类股持续发酵,而以无人驾驶为首的新能源车产业链明显降温。业内认为,当前市场板块热点持续性不强,存量资金博弈下震荡行情将延续,指数能否突破关键要看经济增长的韧性和货币财政政策的定调情况。

“喝酒整容”引爆全场

隔夜三大美股指数纷纷下跌。受外围股市影响,21日A股明显低开,一波下探后指数开始拉升,情绪上得到明显修复,午后横盘整理,量能有所缩窄。上证指数几乎平收,报3472.93点,深证成指涨0.35%,报14151.15点,创业板指涨0.72%,报2916.97点。两市成交额7435.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超10亿元。

盘面上,“喝酒整容”概念股引爆全场。金陵药业、朗姿股份、长江健康、创新医疗、西藏药业、方盛制药等医疗美容概念股纷纷涨停。医美火爆之下,带动了整个医疗板块上涨,疫苗、检测、中药等全面爆发。特一药业、葫芦娃、金河生物、贤丰控股等涨停,兴齐眼药涨超10%。酒类股也不甘示弱,迎驾贡酒、皇台酒业、青海春天、ST舍得、ST岩石涨停,山西汾酒、水井坊等大幅攀升。

相比之下,前期热炒的新能源车及无人驾驶概念股出现严重分化。银宝山新、亚太股份、万安科技、圣龙股份等个股涨停,而渤海汽车、瑞鹄模具、小康股份、路畅科技等则出现跌停。华为“造车”消息热度下降,北汽蓝谷不再强势,21日仅涨1.59%,小康股份更是以跌停报收。此外,火电、碳中和、PM2.5、水电等概念指数均跌幅居前。

均衡配置 关注三条主线

对于21日的A股,和信投顾分析认为,市场不缺资金,不缺活跃度,但方向上没有共识的点,白酒很好,但短线资金还是有所戒备,医美高潮后,后面回流的资金肯定会选择新的方向,汽车、周期、复苏做为备选可以跟踪一下。

粤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21日盘后分析,预计市场震荡格局将延续。“春节后,上证指数一路掉头往下,3月9日上证综指达到3328点低点,此后在3360-3500点中间震荡,目前指数再次逼近上限。”陈梦洁认为,指数能否突破,一在于经济增长的韧性以及业绩风险、信用风险、国际贸易风险演化情况;二在于后续一季度政治局会议对于货币财政政策的定调,货币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情况下,内外资能否提供增量资金。

配置方向上,陈梦洁建议均衡配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关注景气向上的中上游顺周期、地产后周期、军工上游、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产业链等;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三是关注政策利好的智能制造、海南、碳中和、数字货币、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机会。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