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相帅:节前市场或缩量整理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4-27 0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技术分析看,目前市场的压力不小,本周末即将迎来“五一”假期,场内资金逢高避险的情绪逐步升温,本周大概率小幅回调。本周末迎来业绩报告披露的截止日期,绩优股的错杀、绩差股的补跌在短期或许有所凸显。

(原标题:王相帅:节前市场或缩量整理)

王相帅 专栏 

从技术分析看,目前市场的压力不小,本周末即将迎来“五一”假期,场内资金逢高避险的情绪逐步升温,本周大概率小幅回调。本周末迎来业绩报告披露的截止日期,绩优股的错杀、绩差股的补跌在短期或许有所凸显。


沪指上周横盘调整,笔者此前强调,随着指数的震荡区间逐步上行,压力也随之而来,就当前市场的成交量来说,并不足以支持向上突破,考虑到压力和支撑共存,大概率维持震荡整理。本周观点维持不变,沪指目前依旧面临方向性选择,压力位迟迟无法突破,不排除回调蓄势。

进入本周一,早间开盘后市场全部高开,周一的热点较为集中,近期外围国家的疫情不容乐观,相关板块受此消息刺激,医疗、疫苗等相关产业板块涨势迅速;此外,煤炭、有色等板块也纷纷发力,带动指数在盘中二次冲高。午后酿酒和券商板块领跌两市,指数也未能幸免,纷纷回落至翻绿。成交量方面,相比前一交易日,两市小幅放量。

消息面,印度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已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1696万例,累计死亡19万例。中金公司将全年GDP增速预测从9%左右下调至8.5%左右。上期所沪铜主力合约周一午后涨2.5%,盘中突破71000元/吨,创2011年8月以来新高,伦铜升至9700美元/吨。数据显示,本周共有61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0.46亿股,解禁市值在800亿元左右。

周一市场冲高回落,沪指和深成指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依旧,创业板则重回3000点下方。从技术分析看,目前市场的压力不小,本周末即将迎来“五一”假期,场内资金逢高避险的情绪逐步升温,本周大概率小幅回调。本周末迎来业绩报告披露的截止日期,绩优股的错杀、绩差股的补跌在短期或许有所凸显。随着业绩披露结束,市场也在近期持续进行整理,“五一”节后或许会迎来方向性的选择,借助近期回调可提前布局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标的。

事件驱动方面,外围国家的疫情暴发,短期内医疗板块或许有不错的机会;“五一”假期带来的旅游、娱乐等相关产业短期或许有集中的爆发。公募基金一季报显示,板块的降温和逆势加仓同时出现,显然是基金在悄然调仓,“五一”节后,无论从指数走势还是热点行业板块带来的结构性行情,都会迎来新的变化。

本周的投资要兼顾短期和中期,短期冲高回落是大概率,中期布局开始,两者之间看似相互矛盾,其实不然,重点是资金的选择以及对时间周期的考虑,因此当下对资金周期的划分和仓位的控制要提前做好规划。

(作者为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