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普华永道合伙人:企业绿色发展更大动力来自投资人和客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华永道合伙人:企业绿色发展更大动力来自投资人和客户)

未来绿色发展战略将逐渐上升至各企业顶层设计的高度进行推进。

4月26日,普华永道发布《新形势下全球化转型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驱动力》专题系列的第三份报告,解读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进程中遇到的主要挑战和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企业如何通过区域经济合作和参与全球化进程助推“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融资与并购部主管合伙人陈志坚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的着力点主要聚焦在两大维度。一是改良生产工艺,大幅度削减碳排放量;二是投资绿色产业,尤其是能源企业与基建业主,现在都在积极投资风电光伏项目,以期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气候变化对金融体系已经带来诸多影响。陈志坚指出,巴塞尔协议已经要求银行在贷款评审阶段考虑到气候因素。具体而言,就是气候变化或是当地政府的监管措施是否会造成企业生产成本的大幅提升,继而影响企业的主营业务及其还款能力。

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全球架构及并购交易税务服务主管合伙人王鹏同时表示,企业出海首先要满足当地监管部门的强制性合规要求。而国内的监管力度也在不断拔高,尤其在港交所上市的企业需要提供ESG报告,不报告的企业需要提供解释说明。同时评级公司也将会对企业的ESG信息进行评估,如果评级偏低将会影响企业融资。

陈志坚说,全球范围内碳排放监管的趋严,促使企业将绿色发展战略上升到全球化战略的高度上推进。企业要对践行ESG有自己的一套准则和定位,对项目整体投资、资金使用以及资产收购配置建立基本架构,将政府、当地居民、银行、投资布局等维度考虑进来,才能更好地助推“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王鹏另表示:“除了监管方给予的一些强制性要求之外,企业在绿色发展上更大的动力来源于投资人和客户,因为这是资本市场追捧的热点所在。对于自身ESG达标的企业,下一步可能就要考虑提升对于供应链的管理,使产业上下游合力往节能减排的方向上走。”

(作者:尤方明 编辑:李博)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